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岳阳市网络文化节启动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站   2023-09-08 22:27
浏览量:1 | | | |

  

    9月7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岳阳)暨岳阳市网络文化节“‘网’这看 ‘岳’美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阳市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天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市领导黄俊钧、李劲松、秧励参加。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六化”工作机制,常态开展联合预警通报、专项检查、应急演练、专题培训,精心组织网络安全示范单位、示范社区创建和宣传教育,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压实,全市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市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启动式上,与会人员参观了网络安全主题展和“96110·护网巴陵”反诈普法专题展,体验了“网安号”公交专列,观看了网络安全主题宣传片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纪实片,为岳阳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八大集中宣传活动和六个主题日活动的组织单位和网络安全主题街区进行了授牌,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的获奖单位颁奖,为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大使颁发证书。

  郭天保指出,“防风险、保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战线提出的重要使命任务,网络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全社会凝聚共识、齐心协力,需要网信战线忠诚履职、尽锐出战。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互联网一定会成为人民群众学习、生产、生活更为舒心、安全的第二家园,一定会“强动能、促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

  刘启峰在致辞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宣传引导筑安全,坚持筑牢防线守安全,坚持齐抓共管护安全,坚持推动发展享安全,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天朗气清网络空间。


  据悉,此次活动设启动式、网络安全和数据论坛、“护网巴陵”2023年岳阳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展、“网络安全 点亮岳阳”、网络安全线上知识竞赛、洞庭渔火季·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这看·‘岳’美好”主题晚会等八大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各牵头单位相继组织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个主题日活动,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组建宣传分队分布式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七进”活动。活动中,创新形式、聚合力量,聚焦“点线面”,全域联动、全民动员、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宣传活动的参与性、知识性、普及性、互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