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网络安全教育 营造健康文明校园网络环境——我市举行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岳阳专场启动仪式
来源:信息科   2023-09-13 10:21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9月12日上午,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岳阳专场启动仪式在岳阳市第十五中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教体局主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市直各学校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及市十五中部分师生参加。


  活动上,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岳华宣布仪式启动。市十五中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大家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理性上网,明辨是非;绿色上网,维护网络安全。


  随后,市公安局网技支队经开区大队教导员邵志腾就网络安全知识开展专题讲座。邵志腾结合鲜活真实的案例,对游戏诈骗、“杀猪盘”等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进行科普讲解,介绍防骗技巧,帮助学生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讲座过程中,在座师生们边听边记,纷纷表示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应对能力,为今后安全上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后续,我市还将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出一期网络安全宣传专栏、上一次网络安全专题课、举行一次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办一期网络安全宣传手抄报(黑板报)、参与一次网络安全线上答题、制作一段校园网络安全小视频,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共同守护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