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举办全市教体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班
来源:信息科   2023-12-09 10:14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进我市教体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学网、懂网、用网、管网能力,12月6日至8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在岳阳开放大学举办了全市教体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负责人、舆情工作负责人和门户网站管理员,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相关民办学校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舆情员、信息员和网安运维人员,市直教体系统网宣工作人员等100余人次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网信办、市检察院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对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网络舆论分析应对、新媒体信息采集与发布、网络信息与技术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围绕网络安全、舆论引导、智慧教育和信息化等工作,组织学员们开展了研讨交流。


  为期三天的培训,让参培学员对网络信息安全所面临的新形势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厘清了工作方向和思路,明晰了工作重点与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共同努力,建立网络安全联动工作机制,打造教育体育网络宣传矩阵,引领我市教育体育主流舆论,确保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网络信息环境安全、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