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富川鸿景园地下车库门口功夫手工面价格奇高
来信人: 彭泽宇
来信时间: 2017-11-17 17:42:14
内容: 位于岳阳市岳阳楼区富川鸿景园地下车库门口的功夫手工面店,煮面条,竟然要15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7-11-23 14:55:38
回复内容:

市民彭泽宇在市长信箱投诉岳阳富川鸿景园地下车库门口功夫手工面价格奇高的问题,接到投诉后,我局迅速派价格执法检查人员对投诉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执法人员到面馆现场调查和通过电话向投诉人彭泽宇询问了解情况后,现将具体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一、事情经过

2017年11月17日早上,投诉人彭泽宇和朋友一起在岳阳富川鸿景园地下车库门口功夫手工面馆吃早餐,当时两人各点了份招牌加量的炒粉,当时也没问价钱,到两人吃完后付款时,面馆老板按每份15元的价格收款。投诉人彭泽宇和朋友认为面馆老板的炒粉价格过高,但当时也没有向面馆老板提出疑问就付了款。事后投诉人彭泽宇认为自己和朋友吃炒粉时,功夫手工面馆的老板当时没有告知炒粉加量的价格,涉嫌面馆存在价格欺诈行为,于是就在市长信箱投诉。

二、调查情况

2017年11月21日上午,我局执法检查人员黄如良和胡岳斌两人到岳阳富川鸿景园地下车库门口功夫手工面馆调查的情况是:当即属个体户,在面馆的墙上贴了“功夫手工面价目表”,价目表上公示的招牌炒粉(炒面)价格是每份10元,据面馆老板解释如果顾客要加量的,按加量的多少,在原标价基础上另外收取2-5元的费用,并且会口头告诉顾客收费标准(但是加量另外收费没有进行公示),所以存在面馆加量炒粉(炒面)价格高达每份15元的情况。

三、处理回复情况

我局执法检查人员调查完情况后,认为功夫手工面馆的服务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虽然已进行了价格公示,但还是存在炒粉(炒面)加量没有进行价格公示的情况,属于违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第二十一条第(三)项所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价格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所列的“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的规定,我局执法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功夫手工面馆的老板立即整改并将违法多收的10元钱退还给市民彭泽宇,随后我们将调查情况向投诉人彭泽宇回复(同时要彭泽宇来面馆附近无人处领取退款时,彭泽宇表示不必要),并向其解释相关的价格政策,投诉人表示理解,回复无异议。

岳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

再次反馈: 岳阳市发改委的同志十分用心地进行了回复。谢谢
反馈时间:2017-12-08 15:41:19
再次回复:

谢谢

回复部门:市发改委
回信时间:2017-12-19 10:04:3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