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八字门沃尔玛商业广场五楼平台排风机设备噪音扰民
来信人: 徐丰
来信时间: 2017-11-21 10:21:50
内容:

八字门沃尔玛商业广场五楼平台排风机设备噪音扰民,楼上居民难得安宁! 鑫公馆居民小区与沃尔玛商业区就是一个整体,属楼上楼下关系,总栋三个单元,居民房约288户,商场安装在五楼平台的多个排风机噪音与沃尔玛内部美食城排出的油烟味严重影响鑫公馆居民的休息,经业主实地观察排放的噪音远远超出《环保法》规定的昼夜最高噪音排放值的标准。商业楼五楼平台密密麻麻安装着各种通风冷却设备,就是这些设备工作时发出的噪音,让整栋5-28层居民不堪其扰。该小区业主曾多次致电政府热线12345与环保热线投诉过,同时要求了物业方与沃尔玛商场方反映过,但让人不理解的是,业主并没有感觉到噪音的降低(有业主已拍下视频),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甚至24小时全天候不停歇,严重影响了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每天当沃尔玛内部的美食城排油烟机一启动,楼上业主房屋里都是满满的气味。业主一致认为,平台上的所有排风设备都应该做隔音处理,最大限度的降低噪音,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值,并解决油烟污染,让鑫公馆居民有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希望政府有关部门重视,积极协调处理,尽早解决此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7-12-06 09:13:02
回复内容:

举报人: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反映的沃尔玛空调压缩机噪音扰民问题,经开区环境监察大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沃尔玛楼顶上的空调压缩机,在运行过程中产生噪音,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经开区分局要求该公司对楼顶上的设备采取隔音降噪措施,整改好后邀请第三方公司对噪音进行检测看是否符合噪音排放标准。如不达标严禁使用该设施。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