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征收户购买养老保险问题
来信人: 普通市民
来信时间: 2017-12-07 10:59:56
内容:

听说关于征收户有个政策:统一购买养老保险,个人出大头,政府补贴一部分,到退休时就能拿退休工资。

请问:1.此政策具体说明时候开始执行。

2.此政策与居民社保中的养老有冲突,购买了新农合居民养老保险的六十岁以上老人是否能享受征收户统一购买养老保险的政策,如能享受,之前购买的居民养老保险能否继续享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12-15 16:58:47
回复内容:

“普通市民”征收户:

你们反映的关于征收户购买养老保险问题,我们已于2017年12月8日收悉,根据现行养老保险政策,对你们所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来信问题

1.听说关于征收户有个政策:统一购买养老保险,个人出大头,政府补贴一部分,到退休年龄时就能拿退休工资,此政策具体开始执行时间是什么时候?

2.此政策与居民社保中的养老有冲突,购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六十岁以上老人是否能享受征收户统一购买养老保险的政策,如能享受,之前购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能否继续享受?

二、来信回复

1.养老保险政策制定层面,一般均在省级以上政府或业务行政部门。据我们掌握的政策情况,目前没有针对征收户而制定的养老保险政策。

2.城市建设项目所在的中心城区(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范围内的被征地农民,因政府统一征收农村集体土地(该征地项目已缴纳了社会保障费用)导致失地、少地且在征收时依法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的16周岁以上的在册农业人口(除已享受养老保险缴费政策性优惠的人员以外)的对象,可以自愿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或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建立养老保险关系,政府给予参保缴费补贴,补贴标准为参保时上一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0%×12%×5年计算。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因现行政策与实际操作存在一定的差距,目前仍未正式启动,待市政府及有关行政部门商定后,再统一实施。

3.同一个人,只能同一个身份证号码,参加一种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待遇不能重复享受。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