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危房补贴时隔三年至今才落实,到至今可以领钱了,确是诸多门槛
来信人: 刘女士
来信时间: 2017-12-14 11:41:56
内容:

危房补贴时隔三年至今才落实,现在到领取的时候需要提供危房照片,不然就无法领取,父母是农村人,当时照片都是请周边的邻居帮忙拍的,自己又不懂玩手机,怎么可能把危房照片保存三年之久,另外,当时政府并未说明需要保存照片,到领取的时间需要照片才能领取,现在政府的回话是没有照片就不能领取,也没有给出其他的答复,而且是一月份之前必须找到照片,不然就不能领取了,就只能作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12-28 11:18:53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您对市长信箱写的信件我们已收到。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现将您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反映的问题

危房补贴时隔三年至今才落实,现在到领取的时候需要提供危房照片,不然就无法领取,父母是农村人,当时照片都是请周边的邻居帮忙拍的,自己又不懂玩手机,怎么可能把危房照片保存三年之久,另外,当时政府并未说明需要保存照片,到领取的时间需要照片才能领取,现在政府的回话是没有照片就不能领取,也没有给出其他的答复,而且是一月份之前必须找到照片,不然就不能领取了,就只能作废。

二、就反映问题的答复如下

君山区农垦危旧房改造政策是政府援助困难职工解决居住环境的一项惠农政策,不是普惠性福利。根据政策的要求以及君山区具体情况,我们在实施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流程。

⑴、君山区垦区危旧房改造的基本流程(住户自行改造房屋的程序)

①、区、镇宣传发动。我们为做好君山垦区危旧房改造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下发宣传单、在施工各村树立宣传牌、电视台宣传政策和各镇办召开大会将政策宣传到村等。

住户申请。由住户出具申请报告,提供旧房照片、户主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

③、乡镇审核。由乡镇危改办安排人员上门入户了解情况,对符合改造要求的房屋进行批示上报。

④ 、区项目建设管理部出具介绍信。由区项目建设管理部根据申请报告出具介绍信,由改造户去市房屋鉴定中心办理房屋安全鉴定报告。

⑤ 、与乡镇签订合同。乡镇根据鉴定报告,与改造户签订改造合同,改造户根据合同组织施工。

⑥ 、验收。由区项目建设管理部根据乡镇上报的自改户名单,组织区住建局上门验收。

⑦ 、打卡发放。对程序到位,验收合格的房屋,由区项目建设管理部组织打卡,并由乡镇发放到户。

⑵情况调查与回复

根据刘女士的电话,我们找到了您的房屋所在地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挂口村。您的房屋的申请报告是2017年4月6日,乡镇批复的日期为2017年6月19日。所以,您说的三年是不存在的。根据调查,您的房屋是2015年动工修建的,但是,您在动工并修建完成时没有向有关部门申报。我们实施垦区危旧房改造是有相关程序的规定,必须有改造前后照片,所以,您的房屋因没有及时申报,乡镇危改办不知道您的房屋正在改造,也无法上门去向您解释相关政策。我们上门对您解释了相关政策,您也对我们的解释非常的满意。

我们工作的目标是改造户的满意。在您参与改造中发现什么情况,欢迎您随时向我们反映,我们也会依法、依规、依程序对改造情况进行监督。

 

再次反馈: 请问区项目建设管理部验收,对于农垦房屋改造需要达到什么标准才能算是合规,是否对改造房屋所用瓦片都有强制性要求??
反馈时间:2018-02-05 10:03:48
再次回复:

来信市民:

您好!

接到工单后,柳林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当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党工委委员徐明镜任组长、信访办主任蔡俭为成员的调查组,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诉求

请问区项目建设管理部验收,对于农垦房屋改造需要达到什么标准才能算是合规,是否对改造房屋所用瓦片都有强制性要求?

二、调查处理情况

处理情况: 经过调查,1、签了合同的,合同上面都会有标准的,最终审核是由区住建局和农经局来定,2、目前我街道正在组织各村对需要更换问题瓦片的住户进行统一登记,年前将组织更换。

柳林洲街道办事处

回复部门: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18-02-08 10:14:4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