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公司社保医保问题咨询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7-12-19 16:33:52
内容:

新公司给员工买社保,去社保中心咨询,说是社保的基数每年不一样,由于18年基数可能要到6月份以后才出来,所以基数没出来前养老保险是无法扣费的,那么只能开个空账户,等到时候基数出来了再一起补交,那么问题来了,麻烦有关部门请解答:

1.社保作为企业职工的一项基本福利,为什么从出现到现在还会出现基数没出来所以没办法缴费这种情况?难道政府办事也有所谓的真空期?

2.打听到一般办理医保必须要先办理养保后才能办理,那么如果出现上面1的问题,没能缴费,医保也是不能购买的。但是企业答应给员工购买保险,员工是不会管你企业有没有缴费,只会认为这项福利他一直在享受,那么在这个真空期内出现了一些需要动用医保或者生育保险的情况,请问这个责任由谁来承担?企业还是有关部门?

最后,企业为员工买社保本就是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希望政府部门在企业愿意承担这一部分责任的情况下,为企业办事多行方便,杜绝一些隐患,让企业能够放心大胆地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7-12-20 14:32:29
回复内容:

游:

你好!经了解,每一年度缴费基数都是依据上一年度省平工资而确定的,为此,截止目前省里尚未发布2017年度省平工资指数,继而2018年社保缴费基数无法确定,当然你可以为员工购买2017年的社保;于此同时可以购买职工医疗保险,不影响职工医保的购买,办理地点市医保办事大厅A区。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