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东茅岭步行街地段交通拥堵问题何时能解决?
来信人: 李先森
来信时间: 2018-02-27 14:07:31
内容:

岳阳市东茅岭步行街,从建成后至今,先后经过几番改建,交通拥堵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如今步步高新天地开业后,交通问题更加凸显,车流量和人流量大肯定是主要原因,但人车的无序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个人觉得现在存在的主要有以下问题:

1、没有方便实用的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导致过马路的人流几乎没有间断,极大的降低了车辆的通行效率,尤其是新建成的步步高新天地拐角处。如果在步行街的几个路口(新天地、王子鞋城、三福正新鸡排、苏宁易购、康星百货、通程电器)修建整个的大型环形天桥,或在这几个过街处完善地下通道,然后将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上加设封闭式隔离栏,实现完全的人车分流,应该能很大程度上解决问题;(2017年修建的从苏宁到康星的过街天桥,几乎形同虚设,马路上依然有人行横道,谁还没事去爬天桥)

2、道路两侧停车问题。德胜路从青年路至站前路段、东茅岭路、巴陵中路这三条步行街周边的主要道路,停车位设立是否合理我不做讨论,但是在停车位之外,几乎长期有违规停放的问题,一是因为没有空位所以直接与车位平行停放在机动车道上,二是临时停车上下人或等人不靠边,甚至长时间停在路边等人,造成道路不畅通。个人建议应该加大对这些路段违规停放的处罚力度,该驱散就驱散,该处罚就处罚,该拖车就拖车,要让大家都学会守规矩,才能使道路更畅通;

3、新胜路通行问题。新胜路我记得应该是单行道,但由于一直以来并没有对逆向行驶进行过处罚,所以改单行道形同虚设,而且实话说,我都不知道到底是那一侧禁止通行。新天地建成后,一段时间,由于东西双向都有车辆行驶,导致该路口经常堵死,后来在西侧设立了禁止右转的标识,好了一点,但仍然不时看到有车辆由西往东通行,建议加强对该路段的管理。

以上只是个人的片面的意见,肯定不够全面,但是岳阳步行街地段和很多城市的闹市区相比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流量,所以交通问题不可能这么难解决。友谊商场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它建成之际,这一地段的交通会乱成什么样已然无法想象,真心希望该路段的交通状况能够早日得到大的改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8-03-08 16:31:42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关于“东茅岭步行街地段交通拥堵总是何能解决”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公安交警部门工作的内容回复如下:

1、关于道路两侧停车问题。德胜路从青年路至站前路段,东茅岭路,巴陵中路这三条步行街周边的主要道路,尤其是步行街中间,属于支队岳阳楼大队火车站中队和五里牌中队的管辖范围。岳阳楼大队已指定专人加强对路段停车问题的管控。公安交警部门也呼吁驾驶员朋友增强守法意识,规范停车。

2、关于新胜路通行问题。我支队已计划完善该处的电子警察监控,着手解决车辆逆向行驶的问题。辖区五里牌中队将加强对此路段交通秩序的管控。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监督和建议。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03-12 17:05:44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根据《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步行街地块暂无计划再修建人行天桥,目前我局正在进行招投标,拟对该区域的交通进行重新规划。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