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长江流域开展“守护江豚示范学校”活动
来信人: 高宝燕
来信时间: 2018-03-05 09:55:12
内容:

岳阳市教育局:

您好!我们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拟在长江沿岸的中小学开展保护长江生态、保护长江江豚的活动,岳阳在长江江豚生存活跃的关键地区,我们希望能岳阳寻找1-2所有绿色环保理念基础的学校,和岳阳教育局共同将其培养成为“守护江豚示范学校”。同时也作为宣传长江生态保护的教育基地。希望能积极支持并推荐。
    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   
    长江日报影像自然工作室       高宝燕

“守护江豚示范学校”活动简介

少年爱江豚,我们的长江才更有希望。2017年我们向长江沿岸征集建立 “守护江豚示范学校”(简称江豚学校),为孩子们打造守护长江生态、保护长江江豚的环保公益空间,在这里,孩子们既关注长江生态、守护江豚,更成长自己。

江豚学校突出长江生态保护、长江濒危物种保护,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我们通过“传授知识、布置教室、图片展览、参与科研、体验保护”等形式支持在长江中下游与江豚保护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城乡镇(沿江、沿湖、沿自然保护区)建设多所“守护长江江豚示范学校”(布置包含江豚保护元素的教室)。

项目的是有效推进我国青少年江豚保护教育,培养江豚保护和长江保护接班人。

该活动由长江日报影像自然工作室发起,农业部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支持。

2017年6月5日,第一所“守护江豚示范学校”在武汉大兴路小学开课。2017年12月26日,第二所“守护江豚示范学校”在武汉红旗村小学授牌,2018年4月第三所“守护江豚示范学校”将在湖北黄石英才小学授牌等。

我们的实施方案是:为1所江豚学校培训2名环保教师,培养 20名学生做江豚小博士,影响1000名以上的学生和家长。2017年我们在今日头条直播江豚课堂4次,每次观众1.2万多人次;2017年9月,我们还在美国的小学成功开设江豚课堂,让大洋彼岸的美国小朋友了解长江、了解长江濒危物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8-03-13 17:20:54
回复内容:

高宝燕女士:

您好!

您的《关于长江流域开展“守护江豚示范学校”活动》的信件已收悉。

2012年,岳阳市成立江豚保护协会,由湖南日报驻岳阳记者站站长徐亚平先生任会长。近几年,在徐会长的大力倡导下,在我市教育行政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协会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了“永远留住江豚的微笑”江豚保护行动。据统计,全市共有15600多名中小学生、200多所中小学参与了江豚保护行动。此项活动也被各中小学纳入到学校德育活动的重要范畴,每年都开展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

再次感谢您对岳阳教育的关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