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特长生加分政策咨询
来信人: 凡人猪
来信时间: 2018-03-06 12:45:53
内容:

岳阳市教体局:

您好!

我弟现在在市区就读初二,有考虑报考岳阳市中考的篮球特长生,据2017年的招生办法,岳阳市只有11个篮球特长生指标,每年都是这么少吗?竞争是否激烈?不需要文化成绩限制的特招体育生,占相应特长生的指标吗?

特长生实施分类录取。具体是怎样规定的?

听说岳阳市有公立和私立学校的特招生,在该办法中没有提及。请问公立与私立学校特招生是符合岳阳市招生规定的,还是谣言?

同时,高考有取消特长生加分的趋势,这对岳阳市2019年中考特长生会有影响吗?

期待您的回复!

周sir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8-03-13 09:47:34
回复内容:

周先生您好!

您有关“高中特长生”相关咨询的来信收悉,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支持!现回复如下: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基二〔2016〕4号)提出,在高中招生中,要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对本地区加分项目和分值进行清理和规范,取消不合理的加分项目。

我市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由各普通高中学校根据办学实际申报计划,市教体局根据高中学校的场地、设备、师资和专业队伍严格进行审批,仅在少数省示范和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安排了极少量的特长生招生计划,市区的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的招生工作由市教育体育局统筹管理,统一组织,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未安排特长生招生计划。

湖南省自2018年起进入高一年级的学生将迎来新高考改革,从2015年起,高校招生已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确有特长的学生,可通过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体育等招生形式获得录取时的优惠降分,自主招生的名额控制在有关招生学校招生计划的5%以内。

感谢您对岳阳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