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吁请迁葬周逸群烈士
来信人: 铁血汉
来信时间: 2018-03-18 09:52:07
内容:

贵州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周逸群烈士,曾是红军高级将领,介绍过贺龙元帅入党,其光辉事迹彪炳千古!

1931年,周逸群烈士牺牲,简陋安葬在君山区许市镇的天井山脚下,一直没有迁葬。这对传承中国革命传统、弘扬先烈精神极为不利,也是没有公正肯定周逸群烈士丰功伟绩的表现。

有鉴于此,作为来自红色老区的平江人,我郑重向岳阳市委、市政府吁请,迅速将周逸群烈士迁葬进岳阳烈士陵园。这样一可以加强对岳阳市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二能提升岳阳烈士陵园以致岳阳红色旅游的品位。须知全国有名的烈士陵园,都因里面长眠有著名的革命家而著称!

望慎重考虑并采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8-03-27 16:51:08
回复内容:

铁血汉: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周逸群烈士的敬仰和关心之意以及提出的积极建议。

您的来信经市长信箱转交我局。我局立即就来信中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论证。现回复如下:

岳阳市、君山区两级党委、政府对周逸群烈士安葬后续工作高度重视。2009年10月,君山区人民政府申报上级民政部门批准,在许市镇天井山为周逸群烈士立纪念碑,由区民政局统一管理,派专人维护管理;周逸群烈士纪念碑已申请了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君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正在要申请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和《烈士安葬办法》等规定,周逸群烈士墓不宜迁葬,但他的生平事迹,我们会纳入市烈士陵园展览馆的布展内容进行重点宣传推介。这样既符合有关规定让周逸群烈士得到安息,又能充分展示烈士的丰功伟绩,达到教育后人、彪炳千古的目的。

特此回复。

岳阳市民政局

2018年3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