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的基础设施急需加速建设
来信人: 张丽华
来信时间: 2018-03-22 00:34:24
内容:

新任的美女市长您好,最近看到很多市民都在发帖呼吁岳阳的市政要府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岳阳的宣传口号本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但是岳阳现在真的没有宣传的那么宜居。一是交通拥堵日益严重,二是交通乱象格外突出。

岳阳的路网建设不合理,花板桥立交桥不知什么原因,规划建设的立交桥也无期限的暂停建设,尽管政府想了很多办法,微循环,建天桥等措施,花板桥十字路口还是堵得一塌糊涂。传说中的西环线也未能开工建设,岳阳的环线也未能真正成环发挥作用。岳阳的断头路也特别多,传说中的城北路、岳州路、马壕路、洛王路望岳路延伸段等都未能拉通,未能发挥疏解交通作用。明白人看卫星地图就明白,城北路可以与洛王路联通,洛王东路可以与雷锋山路联通,洛王东路可以跨王家河联通王家畈路,这样联通可以形成一条环线,这样一环不知道岳阳的规划者在忙些什么,年年都在规划,反正就是不建设,宁可把钱拿去往人行道上载大树?

通海北路不知为什么修了这么多年就建成这样子,有主路,没人行道。等等,还有好些断头路,岳阳既要修环线,更要打通城市内循环,断头路。

岳阳高铁站也因某些原因暂停建设,岳阳的财政都花哪了,修这个没钱,修那个没钱,反倒是栽树有钱。岳阳的规划建设应该要适度超前发展,重复建设也是极不负责任的。

最近看到花板桥路口在摊铺新的柏油路面,是好事,青年中路锦程家园十字路也应该刨掉表层沥青,重新摊铺,洞庭大道(洞庭湖大桥到琵琶王立交桥)这条路整个路面都应该刨掉表层沥青重新摊铺,补丁太多了,进城不好看。建湘路天伦城这段路也应该刨掉表层沥青重新摊铺,花板桥路,东茅岭路等都是补丁多,不知道什么原因,岳阳的路不到三五年就坑洼补丁不断,这质量谁把关?路面补丁一多,就感觉这个城市特别烂。

二是岳阳的交通乱象实在是看不得,随意变道、加塞、乱鸣笛,乱停车等,摩托车载人等,岳阳的交通管理者难道就没有智慧管管,什么智慧交通建设,喊了好几年还画在纸上?标线不齐,急需补妆,人车混乱,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全国文明城市的现状。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8-03-28 16:26:07
回复内容: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针对您反映的交通乱象问题,交警部门将从两个方面加强管理:

一、加大交通科技投入。加快城区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进度,力争2018年建成城区智能交通系统,提升城市交通科技管理水平。2018年12月前在步行街中间路段、炮台山路、炮弯巷、市政务中心前、巴陵路沃尔玛和岳阳汽车站前、东风广场路口、建湘路红树湾路口、南湖大道民院附小前、巴陵西路保利西街市二中路段、云梦路磨子山和农工商路口、岳阳大道弘毅小学、求索路朝阳小学等处设置高清监控探头,抓拍机动车乱穿乱插、违法变更车道、违法左转、逆行、违停等交通违法,规范路面行车秩序。

二、强化路面交通管控。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科学调配路面勤务和提前上岗、延迟下班等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按照领导包路段、民警包路口模式,严格落实路面管理实施,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同时,要集中警力和装备,持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大对酒驾、毒驾、超员、超速、闯红灯、涉牌涉证、乱停乱放、随意变更车道和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走非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规范路面行车秩序。在此,交警部门也呼吁广大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摒弃违规穿插、随意掉头、变道、乱停乱靠等交通陋习,为岳阳创建交通文明城市助力。

感谢您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3-29 11:55:27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施工计划,建湘路天伦城段于3月22日进场施工,先进行基础处理、洗刨,然后摊铺沥青砼,预计在4月15日完工。青年中路锦城家园十字路口将于6月份开始施工,预计工期为60天,届时该路段路况将得到全面改善。后段,我们将针对洞庭大道(洞庭湖大桥至琵琶王立交桥)、东茅岭路等路段加大日常巡查与维护力度,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努力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

关于路面补丁的问题。我局属市政维护管理处的职责范围是对道路桥梁进行常规性日常维护,下一步,将更进一步严格按照相关维护作业要求施工,提高机械作业率。至于路网建设和交通等问题不在我局管辖范围内,建议转交其他有关部门。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04-02 09:25:16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花板桥路口立交方案已于2013年编制完成,并通过了专家评审及规委会审查,但因其他原因,尚未正式启动。您所反映的城北路、雷锋路洛王路在规划上是联通的,具体的建设情况需咨询建设单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8-04-10 16:52:27
回复内容:

您好:

为加强城区路网建设,2018年岳阳经开区计划启动的项目有:太阳桥立交桥工程、枣子山路道路工程、十字坡路南段道路工程、大王庙路续建工程、滨湖游路一期道路工程、老贯冲路道路工程等,将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位。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