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我市能不能在公共用地新建生态厕所
来信人: 陈柯伍
来信时间: 2018-03-26 10:07:31
内容: 最近看到我市为构建省域副中心城市积极探索与沿街商铺和行政事业单位协商开放了许多便民厕所,节约了公共资源的同时也服务了市民。但是个人认为一方面与单位协商难度较大,党政事业单位相对容易但是一般的私法人单位很难主动去开放厕所给市民使用,如今岳阳市许多快餐便利店都经常限制市民使用他们的厕所,要不就是以停水未由不予开放,但实际内部员工都可以使用。其中一是对商店的顾客使用厕所带来不便,二是我市市民的素质有待提高,一些人使用完厕所之后所表现的素质令人“惊叹不已”,令不少商家十分头疼。所以个人认为是否可以探索使用生态厕所,一方面是用水量不大,无异味,使用方便。二是占地面积较小,成本较低。今年内蒙古自治区七十周年大庆,呼和浩特市着力改善城市环境中最受称赞的就是建立“青城驿站”这样的 生态厕所,使得呼和浩特的市民们现在使用厕所十分方便。是否能够参考兄弟单位的这种模式来构建我市的城市便民厕所建设,方便市民,服务大众。烦劳城市管理部门和卫生部门费心,望百忙之中,作一答复,不胜感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4-03 11:30:23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为切实缓解主城区公厕数量不足、分布失衡、市民如厕难等问题,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临街产权单位自用卫生间免费对外开放试点的要求,我市今年2-3月份与临街商铺、单位签订协议,开放30座便民公厕,解决市民如厕难的问题。所有试点便民卫生间应当在对外服务时间内免费向市民开放,其中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自用卫生间开放时间以其正常作息时间为准;宾馆、酒店、大型商场自用卫生间开放时间以其正常营业时间为准。

关于您信中提到建设生态公厕的建议,对此,我市相关部门有探讨过该问题,由于涉及水电、给排水,还有各部门之间协调等诸多方面的原因,暂未计划修建生态公厕。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