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奇康路修路问题
来信人: 喻先生
来信时间: 2018-06-01 22:00:38
内容: 奇家岭十三中在修奇康路段,现场施工不规范不科学严重影响当地居民出行,问题如下: 1、奇康路为岳阳市交通会战重点工程,但是这不是你们可以用来严重影响当地居民出行理由,路口段现在没有破路施工就开始封闭一幅车道这是不科学的,也是不人性的。 前后多个段落部分路基都没填筑,为什么不能把路基全部填好后,开通路基再封路这不是很好吗?施工完全没有统筹安排。 2、这边学校十三中学、岳阳市职业中专、红黄蓝幼儿园,学院路中学封路导致这边本来就一车宽的车道与行人相争,这个是重大安全问题,人车必须合理分开保证通行与行人安全。这是只顾施工方便不顾当地居民出行的不科学安排。 3、封路你们要保证一幅路段平整可安全通行如今就一幅而且这一幅道路坑坑洼洼,不是每台车子都是越野车小车躲避坑洼躲避导致道路出行拥堵,有些时候只能磨底盘开过去,我想这是居民比较同情打理如果找麻烦你们如何解决。 此次现象观察数十天,迟迟没有看到任何改观和一些措施,此路段当地居民感到严重不满,对相关部门问题不发现,不整改引人深思。望市领导马上就问题解决,给当地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投集团
回复时间: 2018-06-11 09:00:09
回复内容:

来信人喻先生:

您好,关于《奇康路修路问题》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奇康路交通管制是经过市交警支队现场踏勘后的合理布置,是基于周边居民出行统筹安排后进行设置,特别是在道路施工的条件下,其中学院路入口段未破路留有半幅路是考虑到居民出行,同时原老路下有自来水主管,如不将新建管道移至道路北侧,盲目将原有道路拆除将会造成周边居民断水现象。目前,路基都已回填到位,剩下未填筑的区域是因征拆等其他方面原因造成施工单位无法施工,故给周边居民造成了误会,实际上,奇康路项目在充分考虑到民生后,经过精心组织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对周边居民出行影响尽量降到最低。

2、原奇康路为双向单车道,本身较窄,而十三中、一职业中专、红黄蓝幼儿园等处于道路最窄处,新建奇康路地下管线多且复杂,存在雨污水管、高压电缆沟、通信排管、燃气管、自来水管等诸多管线。同时,由于几所学校地势较高,需进行挡土墙支护,如不将施工区域封闭,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目前,施工单位正连续作业,加班加点,尽快完成学校周边挡土墙建设后,将施工围挡拆除。

3、道路坑洼现象主要集中在第十三中学附近,因该处原路基软弱,特别是大型车辆通行对路面造成较大破坏,若施工单位对该处路基开挖换填,会造成此路段交通瘫痪。目前,施工单位对北侧路基全力施工,完成北侧路面通车后再对南侧路面进行封闭施工。

 

 

市城投集团

2018年6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