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历史名城的建设
来信人: 忧思难忘
来信时间: 2018-06-13 12:16:38
内容:

岳阳是湖南不多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但是岳阳的"现代建筑"大多是欧美风和现代简约样式,除了岳阳楼附近,其他却几乎再也看不到传统文化的影子了。我也注意到岳阳也出台了《历史名城的保护地方法规》,说明政府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 我认为以前由于落后和急于发展,城市建设上更注重现代、简约、大气。可以理解。 但是现在岳阳的物质基础有了,以后在城市建设中是否可以更加注重传统文化, 1.市政府、规划局成立专门的岳阳传统建筑文化研究部门,聘请国内注重传统文化的建筑大师王澍、崔恺等人,对城市中重要构件,路灯、红绿灯、隔离栏杆、路砖都进行研究和设计赋予岳阳风格,然后普及到岳阳县乡等地区。 2.新开发城区的特殊地段,在以后城市控详规划中强制规定的建筑风格,比如王家河湖连通工程沿岸、洞庭湖、南湖沿岸:新建住宅必须为中式风格,推荐为江南岳阳风格,推荐为低层院落式等等。 3.一些重要公共建筑,比如岳阳火车站改建,建议参考苏州火车站(建筑大师崔恺设计,极具苏州特色,游客一到火车站,就能感受到苏州的博大文化,而且还不失现代感),采用江南岳阳地区建筑风格。 4.最后解释一下,我这么说不是就反对现代简约风格,更不是反对以前的城市建设(历史条件决定),而是认为从现在开始要对传统建筑文化有继承和尊重。因为岳阳新区看着和北方城市,和美国城市,没有差异。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06-15 16:30:31
回复内容:

忧思难忘:

您好!你在市长信箱里所提出的建议,现将回复如下:

关于您反馈的建议我局会在城市整体规划中考虑进去。感谢你对规划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祝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岳阳市规划局

2018年6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