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流浪动物协会的注册问题
来信人: 徐敏
来信时间: 2018-07-16 18:53:55
内容:

你好,市长,我们是一群志愿者,属岳阳动保之家,救助流浪动物,关爱流浪动物,为了让岳阳动保之家合法合规,要在民间组织管理局注册,管理局给的答复是必须要业务单位来挂靠,也就是畜牧局单位给的同意批复才可以注册,畜牧局那边明确回复由于我们基地的地址原因不会给予批复,基地的地址在岳阳湖滨,由于岳阳动保之家是一家纯靠志愿者捐助,政府目前没有给出任何的帮助,前面的路非常难走,现在由于基地经费的原因,换基地的可能为零,在岳阳我们是第一家这样的组织协会,但是在别城市这样类型的组织已经非常的完善,比如温州瑞安收容所,瑞安城市创建文明城市,成立了搜狗队,跟当地的志愿者一起来安置流浪狗狗 希望市长能给抽出一点的时间来关注这块! 恳请各单位,领导重视。 期待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8-07-19 17:49:10
回复内容:

徐敏朋友:

您好!您关于岳阳动保之家注册批复的信件已收悉,现经我委相关科室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岳阳动保之家的基地位于岳阳市南湖新区,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属于南湖新区监管。2016年5月,南湖新区管委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国务院风景名胜区条例》、《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国务院1992年6月28日第101号令发布)第三十三条、第三十五条、《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国家环保总局2001年5月8日第9号令发布)第七条规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发布了《关于南湖新区禁养畜禽的公告》,确定全区所有行政区划范围为畜禽禁养区,禁止牲猪、牛、羊、马、驴、兔、犬、鸡、鸭、鹅、鸽、鹌鹑以及蜂、蚕等养殖活动。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