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新能源车新气象,充电桩在何方?
来信人: 蔡先生
来信时间: 2018-08-16 16:08:54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新能源车上牌也有些时日了,节能的同时,也让岳阳这座能“呼吸”的宜居城市更添彩。老百姓也是喜闻乐见,不过有个事情烦恼起来,新能源私家车在哪里充电?与之匹配的公共充电桩及相关配套设施在哪里?为了让大家呼吸新鲜的空气,健康的生活,让城市生活幸福感满满的,建议领导能否将搭建城市充电配套体系尽快纳入议程,让更多没有尾气排放的新能源车跑动起来,让我们脱下口罩,请让这座城市成为一个能让人“深呼吸”的宜居都市。期盼佳音。

一位热爱岳阳的市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8-08-21 16:33:18
回复内容:

蔡先生:

你好,关于新能源车新气象,充电桩在何方的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因我市新能源汽车尚在起步阶段, 2014年-2017年全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仅为1000台左右,虽然今年有所增加,但数量仍然较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依据《湖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要求,以“满足需要、节约资源、适度超前”为原则,按照“因地制宜、快慢互济、经济合理”的要求,先易后难统筹推进实施。目前,市区会展中心东侧停车场、冷水铺路、巴陵东路、经开区康王供电所均已建成部分公用充电桩,为社会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今年,市人民政府首次将“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委正会同相关部门着手编制《岳阳市清洁能源发展规划》,涵盖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计划三季度完成。规划出台后,将按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规划建设充电桩设施,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实际充电需要。感谢你对我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