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区车辆管理的几点建议
来信人: 沈拥军
来信时间: 2018-12-17 08:33:35
内容:

关于岳阳市区车辆管理的几点建议:

随着经济的发展,岳阳市城区车辆日益增多,城区车辆堵塞严重,特别是巴陵大道中消防支队到汽车站这段,虽然前二年对巴陵大道的绿化带进行部分拓宽(九盛段),取得一定的效果,但是今年看,车辆堵塞依然严重。经过观察,道路堵塞的几个原因如下:1、是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2、车辆的乱停乱靠,巴陵大道的两边都停满车辆;3、支路的堵塞,断头路,道路未能形成循环路网;建议如下:1、按照市政府的规划要求,尽快落实道路的拓宽建设,打通一些断头路,拓宽一些市政道路;2、将巴陵中路从九盛处到德胜路的绿化带铲除,道路拓宽到德胜路;3、重要的是停车场的建设,在市政府网站上看到,说建设一些公益的停车场,但是到现在建成的不多;建议参照其他城市做法,高架桥下充分利用做成一个收费的停车场,市区可以做一些专用停车楼和机械停车场;4、通过政府社区等相关部门,联动公安、消防、城管、办事处、社区、物业等,检查清理城区各地下停车场的使用情况,所有地下停车场必须恢复停车功能。如有损坏的,可以动用维修基金进行修缮,做成一个收费的停车场,收费标准由发改委物价部门确定,以此将地上的车辆停放到地下,缓解交通压力,物业收费可以贴补管理维修费用。5、交警部门要多上路巡查,并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相应处罚。6、在一些人流量多的十字路口,建议修建人行天桥,缓解交通压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12-24 09:44:59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提出的“关于岳阳市停车管理的几点建议”收悉,感谢您的来信,同时也感谢您对我市停车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巴陵大道中消防支队到汽车站路段。我办在十月底进行过市区停车场情况摸底。经数据体现。该路段没有国有闲置储备土地来用于建设停车楼等设施,也无地下停车场挪作他用情况。目前市区已开放华瑞义乌小商品城前坪,原国土局,文庙前坪,经开区国税局,三眼桥原三鑫驾校等社会公益免费停车场来缓解市区停车难的问题。

城市道路绿化是城市是城市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占据着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根据《城市道路设计规范》、《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规范》等规范要求,道路绿化必须建设分车绿带、行道树绿带和路旁绿带等,以保证道路绿地率及绿化覆盖率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充分发挥道路绿带消除视觉疲劳、净化环境、美化城市、组织交通和保障安全等各项功能。各类道路绿带分隔了上下行机动车道、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使行人和车辆按规定的方式有序通行,能有效的避免人车混行、保证车辆行驶的轨迹与安全、提高车辆通行速度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新闻媒体报道和实地了解,在福州、上海、杭州和南京等城市也因为道路拥堵移除了道路绿带,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后发现道路绿带的移除并不能解决拥堵问题,相反由于没有绿带分隔和组织交通,使道路的管理更加困难和混乱,无法保障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拥有安全的通行系统,这些城市在近几年来又下大力气对移除的绿化带进行恢复,并且在原来没有绿带的道路利用缩减路幅宽度增加绿化带。因此我局认为道路绿带不是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

后段,我们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8-12-24 10:07:41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我们已督促城区各勤务大队合理调整勤务,增派民警加强上路巡查,加大违停车辆的管理与查处力度。目前,针对城区机动车辆违停现象,公安交警部门主要以巡逻抄牌方式进行管控。但很多驾驶员的守法意识淡薄,只要没有交警在现场抄牌就有人会违停。交警需要管控的不止一条道路,其他路段也要兼顾。在现场无交通民警且违停车辆影响通行时,请拨打122报警。接到报警,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调派路面执勤民警处理,对严重阻塞交通的,将强制拖离。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9-01-02 11:48:52
回复内容:

沈拥军:

您好!关于你在市长信箱里提出的建议,现将回复如下:

城市交通改善是一个系统工程,有硬件的更需要软件的提升。市政府近年越来越重视城市交通改善,多次召集多个职能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规划部门在路网的规划设计上,多次请专家进行会商、改善。至于具体道路、天桥等硬件的实施建设,还取决于交通、住建、城管部门历年计划安排,列入当年计划安排的项目,规划部门将全力支持配合。

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岳阳市规划局

2018年12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