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华容北景港南顶村的新农村建设进展如何?
来信人: 叶鹏
来信时间: 2019-02-04 13:50:46
内容:

华容县北景港南顶村的新农村建设已经多年,请问目前是和进展。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北景港镇)
回复时间: 2019-02-19 13:51:00
回复内容:

关于北景港镇南顶村叶鹏提出的新农村建设已经多年,目前进展如何的问题?

经与镇、村两级调查了解,南顶村近来年在新农村建设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有:修建沟干渠道约4000米,道路硬化约10公里,修建两处抗旱机埠,共计80万元左右,危房改造60户,光伏农业2800亩,今年还计划申请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约1500亩。

当前中心工作主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其中包含新农村建设,而且规格更高更全),乡村振兴战略主要包括乡村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作为当下农村最热门的话题——乡村振兴战略,那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对咱农村有哪些改变呢?农民又能从中得到哪些实惠呢?

一是农村环境将全面治理,农民生活环境将大大提高。二是产业振兴,惠农政策将越来越多。三是返乡人才的待遇将会越来越好。四是农村厕所改革,旱厕改造工程也将会落实到每家每户。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进行,相信咱农村也将会越来越好,除了这四点,也将会有更多的改变,咱农民的日子也将要越过越好。

感谢您的致电咨询,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