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加大学前教育投入 实现幼有所育
来信人: 葛先生
来信时间: 2019-02-12 16:59:54
内容:

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一名关心学前教育的市民,想了解下我市财政支持学前教育情况,是否达到了《岳阳市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中“市、县两级财政应按照不少于上年度财政性教育经费1%的比例,设立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公办幼儿园建设,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以及示范性幼儿园、《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园和学前教育教研活动等保教提质工程推进工作。”要求。

    同时建议市财政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大公共财政投入,着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让全市幼儿入托不再难、不再贵。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财政局
回复时间: 2019-02-15 11:50:56
回复内容:

葛先生: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提出的《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实现幼有所育》的建议来信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解决“大班额”、“入学难”、“入园难”等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是民生所需,也是财政惠民的重中之重。在强化投入保障上,财政部门做到了“四个到位”:整体投入安排到位;重点项目推进到位;教师待遇保障到位;公用经费落实到位。

2017年,全市教育投入87.23亿元,其中财政投入72.21亿元。财政教育投入的重点为义务教育,达49.38亿元,占财政教育总投入的68%;全市幼儿园财政投入2.3亿元,占财政性教育投入比例超过3%。财政部门在认真落实各类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政策,将所有公办幼儿园实行全额财政预算的同时,对困难家庭入园、贫困寄宿生均安排专项资金进行补助。

我市在支持布局专项规划、建设计划和投资计划编制方面,明确了财政支持重点:一是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支持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推动各地充分利用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后闲置的校舍,通过新建、改建、扩建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二是支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三是积极发展办园新模式,鼓励品牌幼儿园以承办新园、托管薄弱园等形式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多层次、全方面满足入园需求。为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解决幼儿“入园难”等问题,市财政近几年来投入6000多万元,重点支持了市一幼儿园新建项目、市二幼儿园拆除重建项目、市三幼儿园及民院附小幼儿园的维修项目,有效缓解了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19年2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