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市高龄补贴的咨询
来信人: 何军
来信时间: 2019-02-20 12:28:33
内容:

根据岳民发〔2017〕4号文件《岳阳市民政局关于全面实施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的通知》规定,补贴对象为户籍在岳阳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的高龄老人:1.纳入低保保障家庭的年满80-89岁的高龄老人;2.年满90-99岁的高龄老人。补贴标准为1.纳入低保保障家庭的年满80-89岁的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2.年满90-99岁的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符合以上条件的高龄老人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照片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申报即可,

请问临湘市是否有此项规定,谢谢。是否到村部还是镇上申报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2-25 17:43:54
回复内容:

何军: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根据来信内容,现回复如下:

目前临湘市高龄补贴落实的政策是:国家24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全国老龄办发[2016]92号)文件明确:鼓励地方建立八十周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目前还是鼓励性、倡导性的制度,没有强制性要求,且上级没有配套资金,建立这一制度所需资金完全由当地财政负担。我市参照岳阳市的补贴范围和补贴标准,每年需要财政预算高龄津贴资金400万元。2017年我市民政局向市政府有关领导汇报过此项工作,由于资金等方面的原因,此项工作一直搁置。我市目前只是发放了10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80周岁至99周岁老人尚未建立高龄津贴制度。

感谢您的来信!

2019年2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