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本地户口办理岳阳楼景区年票遭拒!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19-03-10 00:23:35
内容:

1月底就看到报道说岳阳楼景区对岳阳本地市民开通办理年票通道,近日有外地朋友来岳阳游玩,我想趁着机会给自己办张年票,遂带上户口本和身份证前往景区。

本人情况稍有特殊,户口已于2016年从外省迁回岳阳,因一些个人原因身份证没有进行更换,办理户口迁入时已咨询公安机关只要身份证在有效期内就无需更换,可以正常使用,近两年在各单位机构办理各种事项时从没有遇到太多阻力,最多也就是需要同时提供户口卡便可以证明本地居民身份,所以这次办理年票我特意直接带上了身份证,结果还是被拒绝了!工作人员解释说系统不认可。

按照各大网站的公告,条件如下:

一、文件依据:据岳发改服【2018】331号文件;

二、发售门票年卡的对象为:岳阳市(含各县区)市民。

三、门票年卡价格:为90元每张(目前只发行个人门票年卡);

四、发售时间:2019年2月1日起;

五、发售地点:岳阳楼景区售票厅(本地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办理)。

岳阳市居民:户口本足以证明;

本地居民:户口本同样可以证明;

本人身份证:人证均无误,号码也与户口本上一致。

以上条件均符合,那么为什么我无法办理?公告说是办理个人门票年卡,工作人员说是要刷身份证入园,无论是哪样,从我技术人员的角度理解,如果办理年卡,那么刷的是年卡,和身份证根本无关,如果直接刷身份证,那么在系统内登记后,只要身份证有效且未消磁,也与地址无关!请给个能让人信服的说法!

本来朋友就对岳阳本地人不能享受入园优待政策表示不理解,我还说今年推出了年卡,结果最后在我和年卡办理窗口交流未果的时候,朋友抢着帮我直接买了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9-03-29 09:51:13
回复内容:

岳阳楼景区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政策,回馈全市人民,根据岳发改服【2018】331号文件批准,岳阳楼景区于2019年2月1日起,向岳阳本地市民正式发售市民年卡。

这次市民年卡发售对象为岳阳市(含各县区)市民,价格为90元/张,本地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办理,在年卡一年有效期内,市民可以不限次数到景区登楼参观、游览。岳阳楼景区年票,收费依据:湘发改价费【2019】88号。

景区年卡于今年2月首次发行,在办理年卡中陆续会遇到各种问题。对此,我们也在不断的完善中。

目前年卡只对岳阳市民享受,身份证上的“住址”和“签发机关”需要是岳阳地区,或者长期在岳阳地区工作,有暂住证的常住居民。符合上述条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办理年卡。

如该情况属实,该先生户口上住址栏确为岳阳地区,欢迎前来景区售票厅办理年卡业务,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