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让老百姓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一点建议
来信人: 郭承恩
来信时间: 2019-03-12 13:03:14
内容:

尊敬的市长先生:

我是一名普通的岳阳市民,前些天去市政务中心办理不动产证,发现窗口服务特别好,而且证件办好后还可以选择付费邮寄到家服务,对于我这样没有时间,常年为生活奔波在外地的人来说,实在是很方便,特此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贴心服务和市长先生您。但是昨天在娄底出差时,和当地朋友说起政府为民办此类实事好事时,居然被鄙视一番,听他们说他们所有证照都可以免费邮寄到家,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免费服务的,也许是财政出的钱吧。希望我们大岳阳也能推出类似免费服务,估计像我这样没时间拿证件的人不多,政府也花不了多少钱,但会让老百姓得到超过我们期望的服务,真正实现老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再次感谢市长先生对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关心,希望我们大岳阳政通人和,越来越好!

此致

敬礼

一名普通岳阳市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政务服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19-03-26 09:29:58
回复内容:

郭承恩先生:

你好!

感谢你对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肯定,我市政务服务中心自去年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始终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开展一系列的改革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主要有以下几项改革内容。

1.通过优化流程,压缩时限;通过邮政快递方式避免群众再次到场领证;梳理发布了市级“最多跑一次”事项1096个,占依申请类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94.2%;

2.将3302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在市政府门户网公布,群众可通过门户网站查询相关事项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下载相关表格,开通“岳阳政务”微信公众号,群众可通过移动端同步查阅相关资料;

3.以群众认知的一件事为出发点,破除部门壁垒,开展一件事一窗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梳理发布“我要开餐馆”“我要开超市”“我要跑货运”等综合受理“一件事”28个;

4.为解决上班族办事请假难等正常工作日无法来办事的问题,开通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交通服务、公安服务等61项高频事项“5+2无休日”服务,群众可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拨打12345等方式预约周末办事,目前周末服务能力达到320件/天。

5.设立“政务e站”,建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简易事项随时办,自助服务区功能仍在不断扩充。

今年,我们还将加大气力,攻克政务服务的难点、堵点,不断压缩企业开办、工程项目报建审批、不动产登记的办理时限,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办、就近办,全面实现受审分离,各项措施都是以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为出发点。

“最多跑一次”改革起始于浙江,现在已经在全国遍地开花,每个地方在改革上的亮点和侧重点都有些差异,我中心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学习先进做法,吸纳宝贵经验,结合岳阳实际,不断探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财力充足的情况下,将推出更多服务举措,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中心的肯定和提出宝贵建议。

 

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9年3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