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医保和公交老年卡的问题
来信人: 彭继斌
来信时间: 2019-03-25 23:14:12
内容:

您好!

我是外省人,现定居在云溪,户口没有迁过来,我想在这边给一家人参加本地医保,不知道可不可以参加?假如可以,要准备什么样的材料和走什么流程?参加医保后,有哪些优惠的证策?

我父母亲已经65岁以上了,我想在这边给他们办理公交老年卡,不知道可不可?假如可以,要走什么流程?

非常感谢,期待您的解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9-03-27 17:19:49
回复内容:

彭先生:

来信收悉,经联系云溪区人社局、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1、根据现行国家、省、市医保政策,城乡居民可以凭《居住证》参加当地城乡居民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是头年的10月至12月结束。当前,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已经结束,仅有新生儿、新进户籍人员等特殊情况的才可以年度内参保。因此,您今年已经不能参保了。

2、您父母亲可以办理公交老年卡,带本人身份证到公交公司办理即可,办理地址在森凯大厦510室。

再次反馈: 没有想到,解答这么快!!非常感谢!!再次感谢!!
反馈时间:2019-03-29 22:07:03
再次回复: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部门:云溪区
回信时间:2019-03-31 16:39:0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