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高层住宅小区楼道停放电动车和摩托车合法合规吗?
来信人: 小市民
来信时间: 2019-04-05 18:09:51
内容:

近些年全国各地因为电动车停放外楼道过道引发火灾或堵塞逃生通道,已酿成多起伤亡事故的惨案。

请问,岳阳的相关部门将如何依法依规来治理高层住宅小区楼道过道电动车乱停放的乱像,来保障老百姓的安居环境? 或者说相关部门还没有制定针对性的治理方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04-18 09:57:01
回复内容:

小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核实,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为规范小区电动摩托车停放,确保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2018年的9月24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和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随即我市物业服务中心在2018年8月28日下发了《关于落实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和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的通知,在通知中明确了整治范围、整治标准和工作要求。同时,在中心城区,我局组织了专项工作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物业公司进行整改,对没有物业公司的小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议属地加强督查。

二、我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日常检查力度。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物业服务中心

再次反馈: 尊敬的贵住建局领导: 您好!感谢百忙之中回信解说,还有两点疑问需要问询: 1.贵局是在接到省厅2018年9月24日下发有关专项通知后,于2018年8月28日下发落实相关专项整治工作的?即已进行了相关工作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点及整改结果,是否面向社会公示或发布? 省厅和贵局下发的相关通知及检查发现的问题点、整改结果可通过什么渠道查阅到该信息?我登录贵局门户网站没有查找到任何相关的信息。 2.“贵局下一步将加大相关专项整治工作及检查力度”,后续检查工作发现电动摩托车停放在高层住宅小区楼道过道阻碍紧急情况时住户疏散的隐患及整改结果是否会面向社会公示或发布?近期是否已有检查到的隐患及整改结果,将何时面向社会公示或发布?
反馈时间:2019-05-11 09:14:38
再次回复:

小市民:

高层住宅小区楼道停放电动车和摩托车合法合规吗?”二次来信已收悉。经核实,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和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主要责任单位是消防部门,我局全面配合整治。

二、配合消防部门开展各项消防工作检查属于我局日常工作,按照《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有关规定,不在应当公开范围,但我局已建立《关于落实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和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的各项工作台账,您可以来查阅相关信息。

特此回复。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物业服务中心

回复部门:市住建局
回信时间:2019-05-07 09:07:3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