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请交警们查处乱开远光灯的行为
来信人: 老百姓
来信时间: 2019-04-28 09:23:49
内容:

这几年来岳阳的发展很好很快,作为岳阳人大都还是很满意的,但有几个问题还想恳请有关部门重视并希望能得到解决:

一、在得胜南路有不少学生在青年路市四中上学,每天他们上下学只能坐车到得胜路恒立立交桥,然后走路到青年路上转车,放学又到立交桥走路到得胜南路上转车,下雨天和冬天,学生们都很不方便。政府可以从得胜南路到青年路市四中,规划公交车来解决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吗?

二、这几年市里的交警对查酒驾的工作做得很认真,收效很好,市民们都称赞叫好,但还有二个交通问题却看不到交警的重视,一是汽车乱开远光灯的问题、二是电动车不走非机动道,在机动车道路上横冲直撞、摩托车和电动车无视交通规则等肆意违章。这二个现象的危害也比较大,为什么交警们不进行整治,甚至可以视而不见?有时经过查交警值勤或交警查酒驾的地点,交警他们可以任由开远光灯的车辆,堂而皇之的从他们身边开过去而不处理,久而久之很容易让老百姓们误解,交警只查酒驾,不查汽车乱开远光灯、不查摩托车和电动车违章。以前也提出过类似问题,交警部门也回复说他们会加大力度进行处理,但过了一年多了,老百姓好象没有见到任何行动和成效,难道交警部门的力度都在回复上面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9-05-08 10:16:16
回复内容:

老百姓网友您好:

您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司的关心与关注。我司将参照您的建议,并结合德胜南路客流量及客流流向情况,在公交规划中,合理优化和调整公交线网,方便市民出行。

特此回复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9年5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9-05-09 08:49:43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岳阳市交警支队为规范电动车的行驶秩序,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在城区各路段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针对电动车闯红灯、逆行、超载、机动车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巡逻和定点检查的形式进行查纠。自今年3月份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已查处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300多起,有效地震慑了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驾驶员的行为,减少交通违章发生,逐步提高电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和文明意识。后期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的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继续保持严管重罚态势。

针对城区部分驾驶人违规使用远光灯的情况,我们多次开展专项整治,今后进一步组织各交警大队不定期开展夜查行动,加大对违规使用灯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行车安全。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9年5月8日

再次反馈: 回复打官腔 但说实话,站在路上执勤的交警同志们工作量大,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不管严寒酷暑,确实很辛苦。
反馈时间:2019-05-17 11:29:23
再次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您对交通民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城区有些驾驶人在夜间开车时,不顾他人安危,经常开远光灯,即使会车也不变换灯光。更有甚者,还将车灯改装成氙气灯,会车时打开氙气灯照对方,导致对向车辆无法看清路面,极易诱发交通事故。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照明条件良好的城区,车辆应使用近光灯,不得使用远光灯。但目前治理乱用、滥用远光灯最大的问题就是固定证据难,路面民警难以非现场查处,再加上远光灯违法时间发生在夜间,与交警的工作时间不一致,针对城区部分驾驶人违规使用远光灯的情况,我们也多次组织民警开展夜间专项整治,但成效不佳。您反映的近期开展的“三驾”夜间整治行动主要以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主,有限的警力应以重点违法行为查处为主,再加上办理以上三类案件程序严格,复杂,需要大量警力,因此无法同时一并查处远光灯违法行为,顾此失彼。今后将进一步组织各交警大队加大对违规使用灯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行车安全。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信时间:2019-05-21 10:40:2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