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电动汽车怎么上牌?
来信人: 陈文
来信时间: 2019-05-02 18:01:44
内容: 请问五月几号开始可以去办理电动汽车上牌业务?五月三号可以办理吗?几点开门? 需要带什么资料? 在哪里办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9-05-06 09:52:32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首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规定, 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第十九条规定, 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其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安全运行条件》(GB7258-2004/2007)国家标准中的机动车指无论使用何种能源,凡是由动力装置驱动或牵引,上道路行驶供人员乘用或用于运送物品以及进行工程专项作业的轮式车辆。非机动车是指人力畜力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车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按此法律概念,道路上行驶的所谓的“老年代步车、四轮电动车“均属机动车范畴。但这些车辆不在国家生产目录内,属于不合格的机动车,车辆管理部门无法对其注册登记、核发号牌。您需要携带车辆资料至辖区交警大队车管分所具体咨询,民警将根据车辆外观尺寸、车辆动力、速度及是否在国家生产名录来具体判断车辆能否上户。如果上牌你就得持有驾驶证。驾驶证将根据您车辆上户的车型确定您所需申请的对应的驾驶证。比如摩托车就是申请D证,小车的话申请C证。按照交通法律规定,无牌无证无保险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公安交警部门查获后将对其进行处罚。建议对上不了牌证的四轮电动车进行自我淘汰,确保自身道路交通安全。

支队各大队车管分所按照市局要求在五一法定节假日休假,正常上班时间为5月5日。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9年5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