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新路口店名为“小龙虾”的夜宵烧烤店噪音油烟问题
来信人: 无奈的居民
来信时间: 2019-05-05 14:08:38
内容:

本人系新路口人民印刷厂家属区居民,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位于新路口长乐街路口的名为“小龙虾”的夜宵烧烤店开业,我小区饱受该店油烟及噪音污染。到现在已经1年多了,本小区多位居民多次通过市长热线、市长信箱投诉,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协调,但噪音油烟问题始终得不到有效解决。

本人去年6月在市长信箱对该店进行投诉,城管部门反馈如下:

“根据您信中反映的问题,我局属市城管执法支队立即前往该夜宵店进行现场督查,针对突出问题提出以下五点整改要求:一是使用专用排油烟管道,保证密封性,加固、密封下水管道,让油烟难以从下水道冒出来。二是正常营业时,劝导消费者文明用餐,不噪音扰民。三是定时清洗抽油烟机,润滑排气扇,降低噪音,必要时加装噪音净化器。四是加强与周边居民沟通,积极听取意见,并不断改善弊端。五是适当增调值守人员,每天安排执法队员定点值守至晚上十点整。截止目前,该地段经营状况明显得到改善。后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夜市管理,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针对该店的整改要求,该店几乎没有一条做到了。排放的油烟依然呛死人,厨房窗户也不关上,还是没有做任何隔音措施的抽油烟机,轰隆隆的排气扇声、灶台喷射火焰的声音以及店内食客的喧哗声吵得人难以入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本小区十五户住户及周边住户受到该店严重侵害,望相关部门整治落实到位,还居民正常生活休息的环境。


附件1:QQ图片20190505092402.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5-14 08:40:41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新路口 ‘小龙虾’夜宵烧烤店存在噪音油烟问题”已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我局城管支队走访调查,该门店自2018年底停业,直到今年4月份重新营业,更换了老板。该门店重新营业以来,支队执法队员上门几次告知了管理标准和要求,并于4月20日与业主签订了《夜市文明经营承诺书》。

5月6日,我们接到信件后,再次对 “小龙虾”夜宵烧烤店上门,将市民投诉内容告知负责人,重申管理要求,并进行现场取证。5月7日下午,我们对门店周姓负责人进行约谈,召开协调会,就该门店经营夜市时,店外桌椅摆放不规范、油烟未净化处理以及噪音扰民这几项长期造成市民投诉的问题进行磋商,寻找解决办法,同时要求店方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将不能正常营业。周姓负责人表示将于一周内整改到位。

通过城管支队积极督促,追踪问效,该门店做了以下整改:一是全面对店内抽油烟机及店外的环保烧烤炉进行拆洗,并保证在以后的经营过程中定期清洗;二是更换油烟排放管道,采用地排方式,使厨房油烟排向下水道;三是门店营业时在每张餐桌上设置文明就餐的温馨提示,时刻提醒就餐人员文明就餐,避免大声喧哗影响他人;四是严格按照城市管理部门的要求进行夜市经营。

通过这几天的走访,目前“小龙虾”餐饮门店经营情况较好,达到了我们对夜市管理的要求。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5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