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我市的公务员辞职申请流程及相关表格
来信人: gzl9968
来信时间: 2019-05-13 17:17:47
内容:

请问我市在职公务员申请辞职的流程是怎样的?申请表格是自行准备、找单位机关还是所在县市区的某个部门,具体什么部门请告知。整个辞职手续办理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05-14 10:01:20
回复内容:

gzl9968:

您好!来信已收悉!根据《公务员辞去公职规定》(人社部发〔2009〕69号)第五条规定,公务员辞去公职按照下列程序办理:

(一)公务员向任免机关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公务员辞去公职申请表》;

(二)任免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审核;

(三)任免机关审批,作出同意辞去公职或者不同意辞去公职的批复,同意辞去公职的应当同时免去其他所任职务;

(四)任免机关将审批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所在单位和申请辞去公职的公务员,并将同意辞去公职的批复送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

《公务员辞去公职申请表》和同意辞去公职的批复等存入本人档案。

关于申请表格您可以找单位人事科或者所在县区组织部门,关于手续办理所需时间您可以直接咨询本单位,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5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