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富民街百盛建筑工地彻夜施工严重扰民,请有关部门严查
来信人: 金坑洞小王
来信时间: 2019-05-14 08:54:18
内容:

我是岳阳市巴陵中路一医院家属区的住户,一墙之隔的百盛楼盘彻夜施工,凌晨三点还在施工,大型水泥槽罐车以及大型搅拌设备声音巨大,巨大的噪音污染已经对本小区住户的工作和休息带来巨大困扰。

百盛处于岳阳市中心位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中午12:00-14:00,晚上22:00-06:00应当停止施工,我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在居民住宅区等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禁止在晚二十二点至晨六点之间的期间产生干扰周围居民生活的环境噪声。

百盛楼盘施工既非重大抢险、抢修作业,为何要24小时在居民区连续施工,书否得到住建部门以及城管部门的书面批准?请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如未能得到有效制止,我们小区住户将集体对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05-23 16:33:26
回复内容:

金坑洞小王:

您好!您咨询关于富民街百盛建筑工地彻夜施工严重扰民,请有关部门严查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接到您的投诉后,我站相关人员立即到现场对扰民问题进行核实,并组织了相关责任主体单位,进行了约谈,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如下:

1、经核实,5月13日为浇筑25层楼面混凝土施工,由于在浇筑过程中,地泵管发生爆管,为避免混凝土在输送管内凝固和楼板的一次性浇筑,导致修管和继续施工,造成扰民行为;

2、对施工和监理单位分别下发了岳阳市建设工程管理红、黄牌警示通知书;

3、要求施工单位作出承诺,并将承诺书送至我单位;

4、已将处理意见告知投诉人。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