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市107国道掉头开口在设置问题
来信人: 一一一一
来信时间: 2019-06-06 10:25:09
内容:

临湘市107国道的西往东方向主干道掉头的路口设置很有问题。

第一存在安全隐患,在南正街和107国道交界处的红绿灯过之后,想要掉头必须行使到原金叶肥厂处,或者在水利局前的桥洞下绕行掉头。而原金叶肥公司处掉头口,往来车辆是107国道主干道上的大货车,车流量大,因此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另外一处从水利局前的桥洞下绕行也是极为不安全,该桥洞时常维修,并且与辅导交汇下坡入桥洞,下坡处还有一条小道也是经常会有骑摩托车或者三轮车得市民经过。曾经就发生过几次老人骑三轮车与小车碰撞的事故。过桥洞上坡处也是三条路交汇,出口是107国道的主干道,大货车经过车速快,车辆掉头走桥洞出来入国道并不安全。

第二,临湘市中医院位于107国道边,救护车想要及时将病人送到医院救治,确还需要开到上面所提到的两处路口掉头,根本上耽误了病人的救治!

原本的掉头路口在市中医医院门口,比现在的掉头设置要方便,为什么不能恢复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6-13 09:48:48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经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G107国道城区路段(湘北大道)提质改造后,成为我市的东西方向城市快速道路,每日的通行流量巨大。中医院附近原本设置有掉头口,但因掉头的车辆较多,部分驾驶员的让行意识不足,造成每逢上下班时段和节假日必成堵点,西面堵车至南正街十字路口内,东面堵车至长安二桥成为常态,严重影响了107国道的通行效率和我市的交通形象。

二、根据交通事故资料统计,原中医院附近因车辆掉头、穿插、抢行,导致每年发生的大小交通事故近百起,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三、107国道是我市城市快速路,增设和封闭掉头口,均通过综合考量,其主要目标是保证交通安全和快速通行。

据此:2018年元月,在经过实地调研和论证,并报告市委市政府同意。我市交警大队会同市政府部门封闭此掉头口,将掉头车辆引导向西二百米红绿灯处,增设调头专用车道,在交通信号灯的指挥下有序掉头。至此,该处再未发生过大面积拥堵和道路交通事故。

为方便市民,在保证交通安全和畅通的原则下,目前城中南路路口至南正街路口不到三公里路段,共设置有四个掉头点:1、南正街红绿灯设置有调头专用车道。2、自来水公司石咀桥下掉头通道,该掉头口是2017年底政府斥资为掉头车辆专门修建的通道,对道路进行了缓坡处理,并拓宽了辅道,还在道路沿线设立了交通标志牌,引导车辆安全通行。3、是盈泰阳光城附近的掉头口,此掉头口因距离另外两个掉头口太近,又发生过多次交通事故,已被省交警总队点名要求将其封闭。4、城中南路丁字路口,车辆可以在交通信号灯的指示下进行掉头。

特此回复。

2019年6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