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云溪区长岭街道办事处文桥建设相关事宜
来信人: 张洪斌
来信时间: 2019-06-09 23:18:14
内容:

致:云溪区长街办

事由:关于云溪区长岭街道办事处文桥建设相关事宜

内容:

1、文桥街人行道施工,有部分民众和本人建议望采纳,学校、财政所出入口未设计弧形出口,设计为直角型,不利于人车出行,且容易导致车胎受损;

2、文桥街另外一侧人行道路施工时,望采纳以下建议:1)将人行道路缘石直角改圆弧形;2)路缘石比沥青路面高度控制在6公分左右,方便车辆上下及车辆会车;3)人行道砖改彩色沥青路面,经久耐用,便于施工,目前临湘采取此做法,建设成本低,舒适性好;4)本次路灯、天然气未配套施工,存在二次开挖的可能性和必然性;

3、为缓解文桥街道路通行压力,方便长街办居民通行,建议尽快修通移民区到文桥中学段道路,逐步拉通也可以,本事项尽快提上日程;

4、樟树港居民广场花池内绿化杂草丛生,建议种植草坪并定期维护;

5、启动美丽乡村项目,将炼化路、文桥街两条主干道房屋采用云溪缤纷天地的设计进行外立面改造,目前岳阳市湘北大道两侧在进行改造施工;

6、尽快与云溪华润燃气公司喻总、云溪区燃气办彭主任达成签订长街办居民集中燃气入户合同;

7、文桥街要规划设计多处便民停车场,建议道路设计和人行道设计均采用渐变式,根据路幅宽度来进行设计规划,想方设法增加停车区域,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精神需求;

8、加大对移民点绿化、停车及公共地的排查力度,利用闲置土地建设绿化和停车区域;

9、建议将目前的金帆公司办公楼(经了解属于政府产权)拆除,金帆公司搬迁至国土所办公楼进行办公及经营,国土所搬至街道办办公,金帆现有办公楼区域可以建设停车场,且有利于学校上下课。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9-06-11 16:52:50
回复内容:
张洪斌先生:
收到您的信件后,我街道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安排纪工委书记刘美宏同志妥处。刘美宏同志迅速与您取得联系,并就您提出的有关建议进行了解释。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文桥街学校、财政所出入口未设计弧形出口的问题。街道已经与施工方进行协商,对直角形路缘石进行打磨。

2.路缘石比沥青路面高度目前控制在7-8公分,不会对车辆上下及车辆会车造成影响。

3.人行道砖改彩色沥青路面的问题:由于目前街道一边已经完成了铺设,改彩色沥青不能达到一致,为此,就该问题专门给您作出解释。

4.路灯、天然气未配套的问题:已经改造的人行道均配套路灯,由于街道地处长岭炼化周边,群众多使用长岭炼化的指标液化气。天然气管道已经铺设至北干道,并与云溪华润、燃气办进行了对接,如群众有需要可开通。

5.关于尽快修通移民区到文桥中学段道路的问题:该段道路已经在三期还建点建设规划中详细设计。

6.樟树港居民广场花池内杂草丛生的问题:街道已经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并安排保洁员定时进行清理。

7.关于炼化路、文桥街两边进行立面改造的问题:年初街道已向省、市、区申报相关项目,但没有批复。街道还将进一步就立面改造进行项目申报。

8.关于解决文桥街便民停车的问题:文桥街全长约1100多米,有街道机关、文桥汽车站,周边群众都可以临时停车。为方便学校上下课接送学生车辆停放,目前,街道已经与区教体局对接,对文桥中心小学进出口道路进行拓宽,拆除周边闲置房屋,新建临时停车位。

9.金帆公司与国土所办公场地置换的问题:国土所办公场地属区国土分局,与金帆公司办公场地资产的性质不同,且金帆公司周边为群众住房,拆除后不能解决临时停车问题。此项问题,已经与您进行沟通解释。

岳阳市云溪区长岭街道办事处
2019年6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