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申请无人机合法飞行
来信人: 游刃有余
来信时间: 2019-06-27 09:01:53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本人有1台小型无人机(机身自重约10kg),因工作性质,需要经常在长江岳阳段流域的上空飞行(飞行高度在500米以下,以城陵矶港口为中心,10km半径以内的距离为飞行范围),现有如下疑问需咨询:

1、该空域内是否存在空中管制区?如果有,具体是什么范围?

2、该无人机要合法飞行,需要向哪些部门申请飞行许可或者办理报备手续,能否告知相关办理流程、提交材料、联系电话?

3、取得无人机飞行资格,是属于按次申请,还是属于按有效期定期申请?

望予以解答,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三荷机场
回复时间: 2019-06-28 08:45:48
回复内容:

这位网友您好,根据您提出的问题,我们也咨询了相关部门,给出以下答复:

超过7KG的无人机飞行申请,首先要明确你的起降点坐标,飞行高度,飞行区域,飞行性质等向该飞行区域所管辖的战区空军提出申请,得到空军的批准,再向所飞行范围的民航管制室区调申请,得到民航的批准,由于您所提供的飞行范围在武汉区域和长沙区域之间,牵扯到跨区域和跨战区的问题,所以要同时向中部战区和南部战区空军提出申请,然后再向武汉区调和长沙区调提出申请,同时您所提供的飞行区域有大部分在岳阳三荷机场管制区范围内,所以您再得到以上批准后还应向岳阳三荷机场塔台管制室申请,都同意后方可实施飞行。与此同时,你还要在《中南地区通用航空飞行计划服务系统》网站上或用手机APP掌上通航上面申请账号,提前一天把您的飞行计划提交上去,通过审核后才可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