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反映天伦步行街摩托车的问题
来信人: 杨庆学
来信时间: 2019-07-24 18:03:48
内容:

每次在天伦城步行街行走,面对飞驰而过的摩托车都是心惊胆战的,特别是在晚上,不要说陪老人小孩逛街,就是一般成年人行走在路上,时时刻刻都得提防着。希望监管部门采取措施,禁止摩托车进入到步行街,还市民一个安全的真正步行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08-06 08:10:03
回复内容:

杨庆学:

您好!您咨询关于反映天伦步行街摩托车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市物业服务中心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经市物业服务中心核实天伦国际与天伦城之间的步行街由城管进行管理,且摩托车由交警部门负责管理,建议您向城管部门或交警部门咨询处理。
特此回复。
市物业服务中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8-08 12:01:08
回复内容:

杨庆学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反映天伦步行街摩托车的问题》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刻要求局属市城管支队和市停车管理办公室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您来信中反映的天伦步行街,应为天伦城室外步行街。从管理范围来看,该处为楼区属地范围,由天伦城室外步行街物业办公室负责物业管理,我局属市城管支队对该处无管理权限。我局属市停车管理办公室对违反停放规则的静态机动车辆有抄牌、强制拖离等执法权限,但无权限管理穿行的摩托车等动态行驶车辆。

虽然该处不属于我局管辖范围,但本着尽职尽责为市民解决实际问题的态度,我局属市城管支队执法队员已在今年6月就多次上门与物业管理部门沟通,围绕步行街内摩托车穿行易引发安全事故的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协调,希望物业管理方能够采取有力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天伦物业办公室表示愿意在通道口加装隔离栏。6月11日,物业办公室在尝试加装隔离装置的时候遭到步行街周边居民和两侧商户的强烈反对和阻工。原因为该步行街毗邻有两个小区进出通道,很多小区业主平时骑摩托车和电瓶车出行,如果加装隔离栏,会给居民出行不便;加装隔离桩后,商户认为该处人流量会大大减少,将影响正常经营。同时,消防部门也发出了在发生火灾的时候无法进入消防车辆的警示。最终,加装隔离栏的施工不得不终止。

综上,我局建议您按管理权限和属地原则,向交警部门和楼区相关部门反映该情况,切实解决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在权责范围内将全力予以支持配合。

感谢您的来信,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8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