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对菜市场的缺斤少两的建议
来信人: 一个常买菜的岳阳人
来信时间: 2019-07-27 09:56:06
内容:

领导好,本人在市长信箱中仔细查看了某彭姓公民写的《应为娃娃塘农贸市场统一配发不可调重计量器具并安装无死角高清监控》的信件(如附件链接),本人给如下建议:

1、菜篮子是市民的重要生活组成,关系到千家万户,不可小瞧。建议我市市场监管局应站位较高、有统一的管理标准和要求,部分不同地区可以在统一标准的情况下略作修改。在市场出入口悬挂张贴规定。做到有理有据执法。增加监管局的人民信誉度。

2、菜市场的买卖诚信尤为重要,缺斤少两实在可恶,我相信所有人都遇到过,此类行为会影响到下一代(俗话有想学样,子辈会学习缺斤少两投机取巧)。建议不搞运动式检查,可飞行检查和举报式检查,有举报必检查。

3、发挥公平秤作用,菜市场放置公平秤和两级举报电话,对检查出问题的悬挂黄牌警告(如附件),发挥震慑作用。此方法成本小,外溢效应广,相对监控类的操作较为简单。在

4、对有多次诚信问题的没收其违法所得,进行行政处罚。

以上为一个岳阳人的关注,相信此信件内容为千千万万的岳阳人的关注。谢谢。


附件1:uploadfiles/201907/20190727094313875.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9-08-05 08:49:29
回复内容:

一个常买菜的岳阳人:

你好!感谢你的来信和建议,7月中下旬及8月初,我局楼区分局对娃娃塘农贸市场进行了整治,在农贸市场安装了全方位监控并对市场内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更换,统一更换使用商贩不能自行进行调试的计量器具,并对每户商贩所使用的新计量器具进行标签明示;同时在市场内悬挂了5块宣传牌,明示投诉电话。下步,我局将逐步联合其他农贸市场管理方,共同加强对其他农贸市场的整改和监管。

再次感谢你的来信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