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五里牌至陆城镇公共汽车二元空调费是谁给的权利
来信人: 热心市民
来信时间: 2019-08-02 14:44:39
内容:

2019年8月2日,车牌号湘F·23918,在车站买完票上的车,岳阳五里牌车站至陆城镇公交车司机要加二元空调费,请问: 一、这是哪个部门给的权力? 二、相关规定在哪里,有没有公示。 三、对于司机这种做法该如何处理? 本件请在政务网公示,如不公示,会在红网公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9-08-08 10:41:19
回复内容:

热心市民:

你好,你在市长信箱投诉的信件已收悉,我局即指派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就你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调查情况:岳阳至陆城镇线路属客运班线,运营公司为云溪区汽运公司,该公司原有车辆13台,因客源较少等原因,现正常营运车辆为6台,现在正值夏季炎热天气,应乘客要求开启空调时加收每人1元的空调费。

调查处理结果:空调费没有价格主管部门的核定,但经营业主反映都是因乘客提出要开空调,为了抵减燃耗而收取此费。根据相关法规规定,我局已对该经营业主提出立即改正违法收费的整改要求,逾期不改正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8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