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有线电视的几个问题咨询
来信人: 张远洋
来信时间: 2019-09-02 13:43:56
内容:

想咨询一下岳阳有线电视台几个问题。

1.央视4K 超高清频道去年十月就已经开播了,岳阳现有的高清智能机顶盒能否接收这一频道,如果不能,岳阳打算什么时候开始置换4K机顶盒,收看央视4K超高清频道。

2. 央视11戏曲、15音乐频道 去年9月就已经开播了高清频道,其他省市都已经开始传输这两个频道,岳阳有线何时能落地传输这两个频道。

3.因我本人比较喜欢看记录片,上海纪实和北京纪实频道都已经在2014年上星播出,很多省市都能看到这两个频道,岳阳有线何时能传输这两个频道。

4.付费频道中有两个比较好的频道,CCTV中学生频道和广东电视台开办的《英语辅导频道》岳阳有线电视一直没有传输,作为专业的学习辅导频道,为广大学生服务,这两个电视频道应该传输,比起那些购物台、广告台、烂台意义要好的多。

5.高清付费频道中《CHC高清电影》《cctv2》声音偏小,《足球频道》没有声音。其他部分高清频道的声音也存在大小不一的情况,麻烦你们的机房进行一下调整。

6.很多地市城市电视台都开始了高清频道的传输,岳阳电视台至今还是老样子,画面上下切边,4:3 的画面比例实在难看,岳阳电视台什么时候开播高清版,如果现在开不了,能否将画面调整为16:9比例播出。(央视和大部分省市台)标清版都是16:9播出。

7.电视频道的序号有点乱,CCTV17和CCTV7的位置搞反了,湖南地方频道穿插这个各种购物频道,影响体验感。需进行调整。

最后希望岳阳广电积极传输更多的高清电视节目,提升服务质量。望以上问题能一一解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广播电视台
回复时间: 2019-09-09 08:41:55
回复内容:

张远洋: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岳阳有线电视的关爱,现就您提出的7个问题逐一回复。

1、 现在岳阳广电网络已经传输了一套4K标准的电视节目“央视4K超高清”,岳阳现有的高清智能机顶盒有两个版本,新的5601型是支持4K超高清的收看,原有的5000型只支持高清节目。岳阳广电网络计划近期引进新款4K高清机顶盒,有需要的用户可到营业厅或电话咨询。

2、 中央11套和中央15套高清节目目前湖南有线集团年内计划在全省落地,岳阳广电网络将同步向用户传送。

3、 “上海纪实”和“北京纪实”在岳阳广电网络内没有传输,我们会将用户需求向办台单位反应,争取落地。

4、 “中学生频道”和“英语辅导”在岳阳广电网络内没有传输,我们会将用户需求向办台单位反应,争取落地。

5、 由于办台单位对高清节目的声音的编码方式分不同,所以用户收看的时会照成声音响度不一致,岳阳广电网络是节目传输单位,无法对声音响度做调整。声音响度的问题,国家广电总局正在制定音频响度标准,让办台单位遵循以达到声音响度一直的目标。“足球高清”节目的音频编码方式与部分高清机顶盒的兼容性还存在问题,我们正在与足球高清节目的办台单位联系,解决问题。

6、 我们向岳阳电视台了解情况,岳阳本地节目正在筹建高清播出,待广电总局批准后,可实现高标清同播,届时高清标清节目都可以实现16:9播出。

7、 CCTV7与CCTV17的节目位置通过机顶盒重新搜索即可呈现正常顺序,关于节目排序岳阳广电网络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调整。

谢谢!

岳阳市有线电视宽带网络公司

2019年9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