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智慧停车并不智慧
来信人: 还起不来名字了
来信时间: 2019-09-25 13:04:59
内容:

岳阳市城投:

经过多次停在带城投编号的车位上本人总结如下:

1、岳阳智慧停车并不智慧,反而增加了不少人工成本,天天蹲那里用人打单那里智慧了,当初吹的牛逼现在就要实现,2月上马都9月了,贵单位的智慧停车在哪里?

2、智慧停车打单的部分员工并没有正确着装,有的穿了智慧停车马甲,有的 没有。说明管理手段水平有限。您肯定回复这都是外包了的单位临时工。贵单位也有监管责任。

3、临时停车的时间太短,20分钟对对道路里面的车位,女司机(没有歧视的意思,女司机更加谨慎)怕是要花十分钟吧。

4、当时投运智慧停车的时候说了要每年进行调查的呢。

5、最后麻烦根据当初承诺的每年都公布收支。谢谢。公布的地址等等。

6、根据岳阳最新机动车条例应该在显著位置设置相关公示牌,贵单位的停车段公示牌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投集团
回复时间: 2019-10-11 09:37:06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关于《岳阳智慧停车并不智慧》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岳阳智慧停车项目于今年2月份前完成东茅岭路试点路段建设,2月份进行了一个月的宣传体验活动,3月份启动针对东茅岭路段开始试点收费,采用“人工+地磁+手持PDA”的方式收费,车主可以通过公众号自助停车,自动驶离,若注册用户增多,使用自助停车可以极大减少人工成本,同时可以起到规范停车,提高停车效率的作用。5月份开始大规模宣传,5月底开始对主城区道路做深入调查,6月开始“岳阳市智慧停车系统(一期)项目”设计方案拟定,7月份进行了设计方案和预算清单评审工作,8月份开始筹备项目公开招标工作,并通过与“岳阳市停车管理办公室”共同调查和借鉴常德等其他城市经验,率先针对较有代表性的路段(五里牌路、花板桥路、南湖大道)进行“人工+手持PDA”的人工收费方式,为后续主城区全面铺开收费工作做准备,打基础。预计9月份完成项目招标工作,10月份开始项目主要建设和设备安装。

二、收费员穿着问题:收费员起初都是统一穿着马甲背心,由于天气炎热,调查发现许多收费员穿马甲背心不透气,汗流浃背与衣服贴合,不利于收费员开展工作,所以换了一批蓝色印有智慧停车的制服。

三、临时停车时间已调整为30分钟免费,许多城市都是按照15分钟免费时段,接受到市民建议,也关切市民停车办事需要,已经达到与停车场免费时段30分钟一致,详细收费标准可以查看《岳发改价费〔2019〕270号》文件

四、目前针对收费路段安排了巡管员和路段负责人,调查发现问题会及时上报统计,能目前解决的高效解决,需要待系统平台建设完成的准确做好记录,并会议讨论解决方案,将在系统平台建设过程中优化完善。

五、路边停车收费工作待系统平台建设完成后,因所收路边停车费用属于非税财政收入,将全额上缴财政,需与财政部门协调沟通建立专户完善后,公示路边停车收费情况。

六、目前收费的四条路(东茅岭路、五里牌路、花板桥路、南湖大道)根据要求都设置了公示牌,特将公示牌适当调整更大更醒目,但考虑城市美观性和便利性,无法在每个泊位设置公示牌,望您理解,同时我公司自2月份起一直在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册、公告显示屏等方式宣传,目的就在于更加顺利的开展收费工作。

城区停车难问题需要从全局考虑,让市民停车养成入位入库的良好习惯,我公司正在建设全市智慧停车平台,将停车数据统筹分析,对市民停车进行诱导指引,也会考虑更全面的优化方案、接收更多群体建议,与相关部门多沟通优化平台功能和收费机制,缓解路边乱停、乱放、难停、长时停放等问题,盘活停车场空余泊位,让静态交通形成微循环,智慧停车将更能体现智慧性。完全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一个过程,更需要市民的支理解和支持。

感谢您对岳阳智慧停车的关心和支持。

市城投集团

2019年 10 月 11 日

再次反馈: 城投你好,岳阳最新机动车条例 是地方性法规,城投是政府所属单位,理应严格遵守,如有意见理应在机动车条例听取建议的时候何不上报:因城市美观可以在停车位处不设置显著停车收费标识牌?或可以变通机动车停车位管理条例第32条。 所以贵单位应严格遵守最新条例: 第三十二条 【经营性停车设施管理】经营性停车设施管理单位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在显著位置明示停车设施名称、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车位数量及监督电话; 即在停车位多的地方设置显著停车收费牌物理标识,可学习其他收费单位设置可移动临时牌,贵单位不是在停车收费的地方都有收费打单员工么,非收费段将牌子取回公司,即不影响美观也符合要求。 在收费时段应不以任何借口和理由拒不执行岳阳市地方法规。 谢谢
反馈时间:2019-10-15 18:20:26
再次回复:

尊敬的市民:

您好,关于《岳阳智慧停车并不智慧》二次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目前收费的四条路(东茅岭路、五里牌路、花板桥路、南湖大道)已按规定在显著位置设置公示牌的数量如下:东茅岭路公示牌数量12块,花板桥路3块、南湖大道6块、五里牌路5块,且公示牌印有计费时段、收费标准、监督机关及价格举报电话"12358"等内容,考虑城市美观性、便利性,无法在每个泊位设置公示牌,这样会妨碍人和车通行,同时也接收您的建议,感谢您的热心建议,后续会考虑在泊位周转率高,停车需求更多的醒目位置设置更多收费公示牌,目前智慧停车项目正在进行深化设计,会尽快组织布设更完备的设施,完善路边停车收费工作。 感谢您对岳阳智慧停车的关心和支持。

市城投集团 2019年 10 月 16 日

回复部门:市城投集团
回信时间:2019-10-18 15:02:5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