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医保断档补交咨询
来信人: 胡育林
来信时间: 2019-10-11 10:36:25
内容:

尊敬的医保局领导:

本人户籍地屈原行政区。社保一直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单位交纳。2016年由于本人外去海南打工。单位社保停交。现在本人属于自由职业。想要补交断了几年的社保。咨询经开区社保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必须回户籍地以自由职业补交,养老保险是回户籍地补交了。因医保不能在经开区补交。我只能在经开区开了医保交费手续转出单,想把关系转回户籍地补交。但医保屈原行政区的社保人员答复是:可以接收手续。但只能补交2019年度的。以前年度的不能补交。现在的情况是以前年度的两边都不能补交了。为这事我两边跑了好几次,也得不到解决。很是烦心。请问我这断交的医保还能不能补交了?在哪里补交?如果不补交对以后的退休,医疗报销有没有影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9-10-15 09:23:24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信件已收悉,根据有关规定,医保是可以补缴的,补缴所需材料和流程为:请持本人《职工医疗保险手册》或《社会保险证》、社会保障卡、1寸登记照1张、身份证复印件1份,到经开区医保中心办理即可。地址:岳阳经开区旭园路加油站旁。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