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城市管理更要注重细节
来信人: 花花
来信时间: 2019-10-12 13:12:48
内容:

岳阳城区原本设置隔离路障(看图),防止车辆乱停人行道,最近发现有些地方的隔离桩无端废掉,是出于什么原因呢?明明是好的,也不需要更新。有些人行道被挖的坑坑洼洼,说是安装智能信号灯,可这样的复原工程是不是太马虎了(看图)。豆腐渣一样,市政维护的钱也是纳税人的钱吧,这纳税人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这样花钱可不好!!

如果钱多,最该维护的是市政道路,岳阳城区的路整体路况不好,除了新修的路这两年还好以外,其他路都是大坑小坑补了又补。举几个例子:天伦国际青年中路与建湘路十字路段,南北、东西四个方向前后一两百米,路面沥青质量差,坑洼,补丁,行车体验度差。云梦路、南辅道就更不用说了,8月份说提质改造,计划又落空。巴陵东路辅道、洞庭湖大桥下桥到花板桥路段的搓衣板路等等,这些都是要着力整治和维护路段。


附件1:微信图片_20191012124428.jpg

附件2:微信图片_20191012124431.jpg

附件3:微信图片_20191012124435.jpg

附件4:微信图片_20191012124425.jpg

附件5:微信图片_20191012124422.jpg

附件6:微信图片_20191012124417.jpg

附件7:微信图片_20191012124413.jpg

附件8:微信图片_20191012124409.jpg

附件9:微信图片_20191012124359.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10-17 09:39:26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城市管理更要注重细节》收悉,现就市政维护方面的问题回复如下:

1、您提到城区有些地方的隔离桩无端废掉和人行道被挖后的破道恢复,均属公安交警部门实行的城区智慧交通工程项目,具体由中标施工单位广州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业主为市城建投和交警支队。我局多次向业主单位反映其人行道恢复质量不合格,但收效甚微。

2、对于您来信提到的城区部分路段路况不好问题,我局属市政维护管理处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加强上述路段的维护力度。由于部分路段严重超过设计使用年限,正常维护无法恢复其结构和功能,需要进行大型提质改造,因我局属市政维护管理处日常维护经费有限,提质改造项目需申报城建计划,我局也多次向政府主管部门申请将城区超设计使用年限、路况较差的路段提质改造项目纳入年度城建计划。目前,青年中路南湖大道至建湘南路段已列入今年城建计划,预计今年底可完成改造。后段,我局将继续加大其他上述路段的维护力度,确保路面无明显坑洞。

感谢您的城市维护管理的关注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10月17日

再次反馈: 很多路段的人行道被挖坏,恢复现状质量像豆腐渣,后期的维护还是得市政维护买单,这笔费用不能花纳税人的钱,城管局要督促其谁挖坏了谁买单的原则,好端端的人行道被挖的乱系八糟,看着就不舒服。美丽的岳阳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反馈时间:2019-10-17 15:25:20
再次回复: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城市管理更要注重细节》(二次反馈)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城区智慧交通工程项目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施工单位广州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项目建设中的市政设施恢复由上述单位承担。我局将督促上述单位严格按标准及时完成恢复工作,对不达标的恢复工程一律要求施工单位返工整改;若需委托市政部门进行恢复,恢复所产生的费用由上述单位承担,不会出现您所担心的“拿纳税人的钱帮施工单位买单”的情况。为切实有效解决您来信所提到的问题,建议您直接向市城投集团反映,同时建议市长信箱平台将信件转市城投集团,引起项目建设方和施工方的高度重视,及时处理您来信所提到的相关问题并回复。

感谢您的城市维护管理的关注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10月18日

回复部门:市城管局
回信时间:2019-10-18 15:33:2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