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多方分析临湘恢复高铁建站的可行性
来信人: 默默无闻
来信时间: 2019-11-01 17:13:16
内容:

各位领导您们好:

    众所周知,临湘 在武广高铁前期规划时是作了设站规划的并也预征建站用地,后因故取消设站,成为武广高铁为数不多的取消设站地,临湘作为湖南北大门本来交通区位优势是很强的,但是多方原因下,临湘的交通建设越来越弱,本来火车站以前有T快列车停靠,现在变得一天四五辆了,为临湘的长远发展来讲再多争取一下临湘高铁恢复建站。我知道之前有人询问过相关恢复建站事宜,回复说因未预留连接线无法施工等等一系列因素,但对此我有一些小小建议。
    一、武广高铁为2009年全线开通运营,但在武广高铁运营后,武广线上英德西站于2012年恢复建站开通运行,乐昌东站2015年开工建设,2017年投入使用,上述两站资料都可以在网上查阅得知,他们都是曾经取消设站,后来在高铁开通后重新开始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我想他们和我市应该有些相似之处,希望有关部门能去上述两地取经,学习下他们两地恢复建站的方法,看如何在正在运营的高铁路上施工,为我市重新恢复临湘建站提供经验。
     二、据网上查阅得知,福建龙岩高铁站,曾经在24小时内完成将旧站拆除,并进行新站改扩建。以中国目前的基建实力,应该可以摸索出临湘重新建站的方法。
     三、高铁每天晚上都有停运的空窗期,是否可以利用“空窗期”进行抢救施工。
     四、由于高铁与普铁临湘段相隔很近,建议可以将火车站与高铁站合并建站,这样可以同时增加两个站点的人流量,为增加班次打下基础,同时临湘火车站年久失修,合并建站可以避免资源的浪费。同时外省很多地方都是高铁与普铁合并,有的地方高铁就是在原火车站停靠,所以技术应该是可行的。
     五、临湘每天分别有十来辆大巴车发放长沙与武汉,所以临湘高铁恢复建站,开通后运营的人流量问题是不需要担心的,可以保证运营成本。
     六、临湘建设高铁站可以使岳阳地区进一步对周边县市区形成虹吸效应,增强岳阳地区经济建设,同时洪湖监利通城等地民众肯定选择相对较近的临湘搭车,亦可以进一步减轻岳阳东站的人流压力,进行适当分流。缓轻岳阳东站的客运压力。
     七、临湘建站的话与岳阳东站的距离,其实并不会很短,据查阅所知,隔壁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市区高铁站与火车站共用一个站房,原九江县现柴桑区内有一个庐山站也为高铁站,通过百度、高德等导航软件得知,两站汽车通行时间较短公路距离21公里,时间较长但里程最短的公里距离为18公里。动车票价只要5块5.所以从横向比较来看临湘新建高铁站的距离绝对远远超过21公里,42都不止,因此从距离因素考虑,距离远近不构成临湘无法建站的原因。
     希望各位领导能通盘考虑,多方谋划,为早日实现临湘高铁建站,为做大做强岳阳的经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1-08 14:51:02
回复内容:

“默默无闻”:

您好!您的建议我们已转发给有关部门,如建议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我们将会予以采纳。临湘市政府并非群众口中议论放弃申请修建高铁站,相反临湘市政府每年都在向铁路总公司申报修建高铁站,争取早日申报成功,为老百姓出行便捷谋福利,为做大做强岳阳的经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感谢您对临湘市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9年11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