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养老保险和社保可不可以网上交?
来信人: 陈颖
来信时间: 2019-11-20 23:20:44
内容:

岳阳县筻口镇大塘村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什么时候交的,可不可以网上交,还有一些问题,希望你们可以电话联系一下我,我不知道应该找谁问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11-22 08:46:55
回复内容:

陈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0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实行“以户为单位,缴费到具体个人”,缴费标准执行全省统一标准:250元/人。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可通过承办银行的柜台(限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湖南岳阳巴陵农村商业银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手机银行(限中国农业银行)、网上银行(限中国农业银行)、智能POS机(限中国建设银行)和湖南税务社保医保网、湘税社保APP自主缴费,也可由户籍所在地、居住地的村、社区城乡居民社会保险代办人员代收代缴。参保人员存量登记信息(具体包含姓名、身份证号码、证件类型)全部正确的可正常开展缴费,存在错误的经修改后方可正常缴费。确因现实原因难以提供正确、完整登记信息但仍需参保的,以乡镇为单位通过统一代缴账户缴费,具体以税务部门业务安排为准。新参保人员需按照医保部门业务安排录入完整、正确登记信息后方可正常缴费。采取代收代缴的,以代办人员开具的《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收款收据》作为缴费依据;通过手机APP、网上缴费终端缴费的,以电子订单的支付凭证作为缴费依据;通过银行智能POS机、银行自助终端等智能机具缴费,以机打小票作为缴费依据;通过银行柜台缴费的,以银行收款凭单作为缴费依据。

岳阳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11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11-25 15:52:08
回复内容:

陈颖女士: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经查询,您所咨询人员以前有过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记录,现在已经断缴,不过可以续保。继续缴费可以在网上缴纳,也可以带本人身份证来岳阳县人社局大厅13号窗口办理缴费,业务咨询电话7607859。您若有疑问还可拨打7607866咨询。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