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老年大学交学费强制办理中信银行卡的问题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9-11-26 14:45:08
内容:

今年老年大学报名缴费方式,不收现金不接受微信,强制每人必须到中信银行办理银行卡,方可缴费,个人觉得老年人年纪大,本身老年人行动能力和理财能力都不及年轻人,实际上越简单越直接最好,大部分老同学都很纳闷,觉得这是一个揽储的事情,不应该麻烦这些老人家。如此收费方式不是方便大家,而是增加老人的负担望文字解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长信箱
回复时间: 2019-12-20 12:35:57
回复内容:

关于老年大学交学费强制办理中信银行卡问题的回复

 

2019年11月25日市长信箱受理呈阅单已由市委老干部局批转至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收悉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自查,现将自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当前岳阳市老干部(老年)大学现状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迅猛,根据中国老龄委权威数据截止到2018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到达2.49亿,占总人口的17.9%。岳阳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是市直唯一一所提供老年人学习的学校,属于公益一类副处级事业单位,学校开办声乐、舞蹈、绘画、书法等二十多门课程,每年开设270个班,近16000多人次学员在校学习,超出学校的承受能力,达到了极限。为了规范管理,有效应对老年大学报名难和“一位难求”的问题,学校与时俱进地推出微信报名+银行缴费(代扣学费)中信银行云服务平台系统。

二、市财政局准许中信银行与非税征收管理系统对接

中信银行是国家认可的一家金融机构,岳阳市财政局同意开放市非税征收管理系统数据与中信银行对接。由湖南比特威科技有限公司对中信银行提供技术服务(湖南比特威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负责为财政系统提供技术服务的公司),中信银行对岳阳老干部(老年)大学学费缴费平台与岳阳市非税征收管理系统进行对接,从而实现学费直接进入非税,并在我校进行推广,采用中信银行教育云服务平台,可实现学员线上报名、选课、缴费一站式服务,大大方便老年学员。

三、老年大学与中信银行没有强制学员办卡

市老干部(老年)大学与中信银行合作是顺应财政专项资金必须严格管理确保资金安全的要求,由银行代扣更加稳定,更加安全,更加可靠,方便对账。岳阳市老干部(老年)大学与中信银行合作之初就要求中信银行预留了其它银联卡接口,方便老同志缴纳学费(学员持任意银行卡都能缴费),因此,学校与中信银行并没有强制学员办理中信银行卡。

四、学校与反映问题当事学员电话沟通

12月19日下午3:30分,学校工作人员与反映问题的学员进行了电话沟通,解释学校采用中信银行教育云服务平台的必要性,她表示接受解释,但不能理解,保留继续向有关部门反映的权利。学校将继续做好学员的解释工作,力争化解矛盾,消除不满情绪。

当然,我们在推出微信报名+银行缴费(代扣学费)系统时存在与学员沟通不够,宣传工作不够到位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真正为老同志提供便捷服务,让老同志在学校安心学习。

岳阳老年大学

2019年12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