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一中门口停车问题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9-12-11 08:24:49
内容: 看到新闻岳阳市一中门口道路从12月17日起实行24小时禁停,学校路段禁止停车本没有异议,但是22点半学校晚自习下课,为安全考虑学校要求家长必须到校门口接人,21点半公交车就停运了,如果禁停请问家长接孩子怎么办,请交警部门考虑,是否能从实际情况出发,21点半至23点不纳入禁停时段。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9-12-12 09:15:52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因一中学校门口接送学生放学的车辆违停造成交通堵塞的情况已引起市民反复投诉,交警部门为保证道路交通顺畅,现已在一中学校门口路段设置了全路段禁止停车的交通警示标志,安装了高清电子警察对违停行为进行抓拍,设有这种标志的路段,属于绝对禁停路段,在限定的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临时或长时停放。驾驶人即使临时停车后立即驶离,也已构成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可依法记3分,罚款100元。该电子警察抓拍的时段为全天24小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图像取证技术规范》,公安交警部门对于机动车静止状态下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间隔时间不小于10秒,也就是只要违停时间超过10秒即可录入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对即停即走的车辆录入交通违章的时间放宽至60秒内。良好交通秩序的维护,除了交警部门管理之外,还需要学生家长配合,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家长,请接送学生放学的车辆即停即走,上下车人员快速通过, 请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依法停车。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再次反馈: 请问两千多名学生同时放学怎么做到即停即走?60秒的停车时间太不人性化了!一中门口路段拥堵违停抓拍没有错,白天有公交车,严抓严管没有意见,可是洞庭北路本来就处在僻静位置,晚上十点半后除了接学生的家长已少有人出行,公交车都没一辆,24小时违停抓拍有意义吗?学校三令五申,要求学生到校晚自习,要求家长到校门口接送,恳请交管部门不要完全为了利益,置学生安全不顾,从人性化角度出发,禁停时段放宽一点,方便广大学生家长,高中三年不易,请理解!
反馈时间:2019-12-12 09:15:52
再次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首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蓝色长方形线框)停放。道路上未施划停车泊位的路段不允许停放机动车辆;第二因一中校门口接送学生放学的车辆随意停放造成交通堵塞的情况已引起市民反复投诉;第三岳阳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印发的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将各中小学作为重点区域进行整治。交警部门为了保证道路交通顺畅,已于12月在一中学校门口路段设置了全路段禁止停车的交通警示标志,安装了高清电子警察对违停行为进行抓拍,设有这种标志的路段,属于绝对禁停路段,在限定的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临时或长时停放。驾驶人即使临时停车后立即驶离,也已构成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可依法记3分,罚款100元。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理的是公共交通秩序,需要平衡各方交通参与者的意见和利益。良好交通秩序的维护,除了交警部门管理之外,还需要学生家长配合,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家长,请接送学生放学的车辆即停即走,上下车人员快速通过, 请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依法停车。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信时间:2019-12-16 09:57:5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