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州古城的建设
来信人: 朱先生
来信时间: 2019-12-29 09:57:43
内容:

依照岳阳市委部署,对岳阳楼及周边历史文化街区的全面保护和开发,在原岳州古城基础上开发回复古城风貌,建设“岳州古城”。请问这个项目何时开工?大年将至,来岳阳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建议近期将岳阳楼外的红墙翻新,道路两侧的民居红墙掉色严重,建议市政扶持翻新。给游客展示一个美丽的岳阳古城。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9-12-31 17:04:45
回复内容:

朱先生:

您好,你的来函“岳州古城的建设”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岳州古城项目建设况

岳州古城项目以岳阳楼景区、原际华3517厂区为中心,南起岳阳文庙,西邻洞庭湖,包含洞庭北路至汴河园路以西合围区域,项目用地总面积约600亩,总投资约70亿元。该项目以岳阳2500年历史文化为内核,突出名城、名楼、名水、名人、名文,以岳阳楼景区为龙头,以岳州古城项目为新引擎,努力将岳阳楼历史文化片区打造成集文化、产业 、旅游于一体的历史文化旅游综合体。

经过前期征求意见、摸底调查,向省文旅厅和省文物局汇报,积极与战略投资者进行洽谈协商,因该项目涉及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岳阳楼洞庭湖风景名胜区等,还需要上级批复同意才能开工。具体开工时间以上级批复为准。

二、岳阳楼外的红墙翻新

岳阳楼景区管委会已将红墙翻新工作纳入2020年维修计划。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岳阳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诚挚希望您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岳阳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发展。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12月3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