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建议
来信人: 一个基层教师
来信时间: 2020-01-05 21:35:14
内容:

尊敬的市长,你好,我是岳阳市区的一个基层教师,现在深受贷款的困扰,希望能够得到准确的答复,谢谢

我在一年前通过商业贷款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未婚,参加工作也不久,公积金贷款办不下来,就先选择了商贷,公积金中心也说满一年可以进行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当我满一年之后,再去问,他们告诉我,要转公积金贷款可以,必须自己先筹钱把商贷还清,试问一般家庭,在买房之初都需要选择商贷,怎么可能拿得出60万出来去还清商贷,这不是逼着我们去借高利贷吗?我希望岳阳市的公积金中心可以认真学习一下长沙公积金中心的做法,除了自主赎楼之外,还可以通过用另外一套其他人房子的房产证做暂时抵押,然后下款直接给我贷款的商业银行,商业银行把房产证给我,我再用自己的房产证去换前面抵押的房产证回来,希望您认真看一下我的建议,这两天我在微博上问了很多人,其实岳阳需要办理这个业务的人人多,九成以上的人都是因为无法自己还清商贷而办不成,剩下的基本上都是找的高利贷公司还的,我觉得商贷转公积金贷款设立的初衷绝不是为了养活高利贷公司,希望您切实考虑基层人民的现实情况,对这个建议作出认真的考虑,迫切希望收到您的答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20-01-10 09:58:43
回复内容:

基层教师: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现就您咨询的公积金业务问题进行回复:

1、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存在抵押担保公司的职能,没有义务为不符合贷款条件的第三方住房提供借款,且现房借款只能提供给抵押房产所有人,不能是与抵押物无关的银行。

2、假设使用第三方房源提供抵押借款,它不符合公积金贷款相关规定是一方面,它还涉及第三方房源的实际价值的认定、鉴定周期、责任部门是否权威、实际价值是否达标等种种问题。

3、我中心自开展商转公贷款以来,市领导高度重视,我们努力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理方式,多次对贷款业务进行提质提速。在客户申请商转公贷款时,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客户作出是否允许贷款的告知,客户在结清商贷后,我中心会以最快捷的流程为客户办理合同签订,并及时将借款发放至借款人的个人账户,切实节约客户资金周转周期。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在工作时间拨打12329咨询热线,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解答!

我们非常荣幸收到您的来信,祝愿您工作顺心,万事如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