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西塘镇部分乡村对于疫情意识不够,聚众事件的反馈
来信人: 呼吸声
来信时间: 2020-01-29 12:55:56
内容:

岳阳市西塘镇乡村,兰桥村胡家村,在岳阳市医生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时候,大家都无视他们的付出,依旧聚众。主要表现在基层的农村里面宣传不到位,对于聚众事件不处理。村里存在很多人对疫情不重视情况,不戴口罩到处串门、聚众打牌,部分小卖部存在打牌现象,年轻人也到处串门找人打牌!再者因为封路由全封闭改为半封闭,部分民众开始觉得情况好转,开始开车出去市里,然后继续回来,乡下没有快递点,无法上网购买口罩,医院药店缺少也无法购买到有效口罩,同时也造成了乡下戴口罩人数只有极少。该部分出行人员如果感染后将病毒带来乡村,而按照乡下现在的防疫措施,是完全可能发生全村感染的情况,我也只能在这里期盼大家都健健康康!

这种现象也不仅仅是一个村有这种情况,稍稍像同伴打听,存在很多农村都有这种现象!

在这里,希望加强农村里面的宣传工作,如果控制不了个人,希望能够重视并对聚众打牌,跳广场舞现象进行疏导和劝阻,采取强硬措施。由于部分老人只听政府部门相关警告??,希望相关文件希望可以下发到户,相关部门人员能够对聚众现象引起重视,加强防范宣传,避免出现一人感染,全村感染现象!

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0-02-18 08:10:07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信件已收悉,西塘镇高度重视,已安排专人调查。现回复如下:

经了解,根据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指令,兰桥村已加大了宣传力度,张贴标语110条、横幅14条,村部电子屏长时间播放,宣传车、村村响定时播放,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达到了较好的效果。村委会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对麻将馆和其他聚集人群地点进行了宣传督查、劝导,目前效果较好。区镇配备了防疫物资,兰桥村自购了部分物资并已发放。封路是根据上级指令实行全封与半封做的微调。在区镇的具体指导下,在兰桥村民的配合下,兰桥村目前未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西塘镇人民政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