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保障防疫期间物业服务正常运转的建议
来信人: 李情
来信时间: 2020-02-02 10:46:38
内容:

岳阳市政协委员李情通过政协云微建议反映:

目前,物业服务企业防疫物资十分紧张,公共交通工具停运后,员工上下班困难。

为此建议:

1.除垃圾清运、门卫保安、维修等必备岗位外,允许物业服务企业最大限度安排员工居家隔离。

2.加强物业防疫物资保障和专业指导。按实际在岗人数每人每天1个,供应一次性口罩;根据服务小区面积,配发消毒用品和防护服,保障物业楼道消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0-02-10 11:17:49
回复内容:

李情:

您好!您的“关于保障防疫期间物业服务正常运转的建议”来信已收悉,经核实处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物业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

一、关于“除垃圾清运、门卫保安、维修等必备岗位外,允许物业服务企业最大限度安排员工居家隔离。”的问题。我市中心城区现有物业服务人员2万余人,在管服务项目达到300多个,服务业主人群近60万,自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开始后,各物业服务企业及从业人员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文件“治疗一线在医院,防疫一线在物业”精神要求,为了小区业主的安宁,为阻止疫情发展,放弃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的时间,坚守岗位,充分体现了物业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广大业主的好评。同时,我局在日常督查中发现自疫情发生后,由于防疫工作特殊需要,各企业都存在部分从业人员无法到岗的现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人员紧缺,我们建议物业企业应结合防疫和物业服务工作的需要,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到岗,同时加强对员工身体情况日常监测,做好个人防疫。

二、关于“加强物业防疫物资保障和专业指导。按实际在岗人数每人每天1个,供应一次性口罩;根据服务小区面积,配发消毒用品和防护服,保障物业楼道消杀。”的问题。我局自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开始后,积极筹措资金并动员所有企业捐款捐物,先后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申请调拨和自行购买了口罩共计6万个(其中指挥部调拨8千个),消毒水3千升(其中调拨240升)下发到个物业企业,有效的缓解了物业企业所服务的项目的防疫工作需要。但由于中心城区物业服务在管项目多,面积大、人口多,加之全市防疫物资紧缺形式严峻,所筹措的防疫物资无法满足需要。目前,我局正在通过各种渠道筹措相关防疫物资,坚决与全市广大物业服务企业和广大业主打赢这场防疫战!

感谢您的来信!

特此回复。

市物业服务中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