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统筹安排,解决上班族口罩短缺问题
来信人: 李向阳
来信时间: 2020-02-07 10:09:00
内容:

岳阳市政协委员李向阳通过政协云微建议反映:

很多市民反映,当前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但是不少单位已经上班或即将上班。出门就要戴口罩,而口罩短缺严重,千金易得,一罩难求,朋友圈里很多求助上班必备之口罩的消息。上班族口罩短缺成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建议有关部门对一次性口罩供应统筹管理,按各部门、各单位的需求进行有计划的供给。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工信局
回复时间: 2020-02-10 09:15:36
回复内容:

1.为确保口罩生产,保障口罩供应,在市应急指挥部领导下,我局密切联系相关部门,筹措资金,运输设备,紧急寻找省内省外原材料供应企业,帮助企业创造生产条件,目前,我市的有3家企业正在有序运转,其中,一家企业生产医用口罩,从下线到投入市场需要5-7天的灭菌期;另两家公司生产的一次性民用口罩,下线可直接投入市场。

2.根据省工信厅和市应急指挥部的统一要求,省物资保障组(省工信厅)派驻的工作人员驻点联系企业,市工信局成立重点企业工作组,选派专人每天到重点生产企业驻点办公,督促企业满负荷生产,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县区工信局也相应也派员驻企业联点。

3.按照省指挥部的要求,3家企业生产的口罩由省、市统筹调配。口罩统一由市应急指挥部购买,我局只负责督促生产企业复工生产,不负责口罩的采购和分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